2011乒球团体世界杯11月开战 国乒女队再次出征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8.1万美元,其中男女团体冠军各获5万美元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将于11月3-6日再次在德国马德格堡举行,中国男女队将做为卫冕冠军再次出征。

 

  今年获得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参赛权的队伍分别是男子的中国、德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俄罗斯、白俄罗斯、匈牙利,女子的新加坡、中国、德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匈牙利、荷兰,以及参加洲际杯的各四支队伍。其中由于中国女队在世乒赛上失利,她们将作为二号种子参赛。捷克和奥地利男队为替补,女队替补为中华台北和波兰。

 

  本次比赛采取与去年迪拜相同的赛制,首先由洲际杯的四支队伍角逐出一支优胜队,与争冠组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打一场比赛,胜者进入前八参加淘汰赛。比赛采用奥运会团体赛制。

 

  马格德堡曾在2007年首次举办过团体世界杯。在团体世界杯20年的历史上,强大的中国队无疑是最出色的队伍,男队在七届比赛中五次称雄,女队则仅让冠军旁落过一次。

 

  在1990年首届世界杯上,瓦尔德内尔、佩尔森、阿佩伊伦和林德组成的瑞典男队夺冠,五年后韩国队的金择洙、李哲承和刘南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其他五届冠军则全部被中国男队获得。中国女队唯一丢掉的一次比赛是1994年,当时俄罗斯的加琳娜、帕里娜和蒂米娜封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