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乒协公布韩国仁川亚运会名单 福原爱水谷隼领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点击数:

  日本乒乓球协会日前公布了韩国仁川亚运会的国家队男女共10名选手名单,引人注目的是14岁的小将平野美宇第一次入选,她也是继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的福原爱后,又一位以中学生的年纪代表日本参加国际综合大赛的选手。平野美宇被称作是“天才少女”,今年3月她与伊藤美诚夺得了德国公开赛的女双冠军,打破了此前由中国的郭跃保持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女子冠军纪录。

 

  日本的《每日体育》报道指出,亚运会有中国、韩国等强国参赛,水准不逊色于世锦赛。日本也想利用此次大赛的机会,锻炼像平野这样的年轻“潜力股”。目前平野的世界排名为第30位,排在日本选手中的第5位——入选参加亚运的5名选手名单也是理所当然之事:“此前平野的目标是放在今年11月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和年底的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但被提拔为亚运代表队选手,可以称之为‘跳级’——将直接站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舞台上”。

 

  日本乒协的强化本部长星野一朗称:“近年来日本乒协实施积极派遣年轻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方针,以此积累更多的经验,为2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做准备。尽管平野届时出场的机会有限,但希望她能把眼光放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多攒一些现场经验”。

 

  12年前,“瓷娃娃”福原爱作为日本最年轻的国家队选手踏上了亚运会的舞台。她当时在团体赛的预选赛中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也在女双比赛中出场。平野在仁川亚运会,表现是否会超越前辈福原,成为焦点。除了平野,入选亚运会代表队的女子选手还有福原爱、石川佳纯、若宮三纱子、平野早矢香等4人。男子方面,则由老将水谷隼领衔,丹羽孝希、松平健太、岸川圣洁也和17岁的小将村松雄斗等人一同征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