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队夺冠难度高于女队 男单金牌曾三次旁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点击数:

  7月25日消息,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男乒难度显然比女乒难度更大。

 

  对中国乒乓球队而言,之所以说夺取奥运男单金牌最不保险,是因为乒乓球项目自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男单金牌已经三次旁落。

 

  1988年的汉城,乒乓球项目首进奥运会,男单金牌被东道主悍将刘南奎摘得,中国男单选手甚至无缘奖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夺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新秀王皓闯入决赛,但却没有顶住韩国选手柳承敏的猛烈冲击,功亏一篑,痛失奥运金牌,成为国乒永远的痛,“奥运赛场一切皆有可能”绝非虚言。

 

  中国王牌之师面对即将打响的伦敦奥运之战,必须全力以赴才能捍卫荣誉,为国争光。王皓和张继科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充分发挥水平,并当心“黑马”搅局,方可实现会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