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一招鲜"技术领先 与张继科奥运顶尖双保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点击数:

  7月25日消息,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国乒千挑万选筛选出两个男单选手王皓和张继科,可谓中国男乒优中之尖,连北京奥运男单冠军马琳都被弃用,足见内部竞争之激烈。

 

  王皓和张继科代表着当今乒坛最顶尖水平,国际乒联专家7月19日撰文说,世界上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乒乓球项目也不例外,中国球员王皓则是乒乓球技术创新最鲜明的代表人物。展望即将开赛的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王皓的奥运表现特别值得关注。

 

  国际乒联注意到:从1959年到1987年,中国涌现出容国团、庄则栋、郗恩庭、郭跃华、江加良等众多传统直板男单世界冠军。而王皓独特的直板横打技术已经彻底颠覆了国乒传统直板打法,直板横打制造的超强旋转和变化莫测的线路已经成了他的撒手锏。

 

  王皓是中国队在坚持传统基础上勇于创新的代表性人物。在中国,无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爱好者,效仿王皓的打法已经成为一种颇有影响的新潮流。王皓的创新实际上已经获得巨大成功,他本人也只差一枚奥运男单金牌,就可实现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王皓入选奥运阵容的理由是:“他在参加过的5次世乒赛团体赛和一次奥运会团体赛中保持全胜,目前无论打法、年龄、稳定性还是能力、场上经验和稳定军心的作用,都要强于中国队另外两个年轻运动员。”

 

  技术上拥有“一招鲜”且炉火纯青的王皓与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的奥运夺冠呼声均来自于他们领先于世界乒坛的强大技术实力。国乒的男子单打人选既为伦敦奥运夺冠加上了双保险,也兼顾了未来奥运人才战略布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