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馆棚矮地窄灯刺眼 国乒不诟病表示"很适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点击数:

  7月25日消息,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在伦敦奥运会比赛场地EXCEL球馆进行了两节训练课,尽管顶棚低矮、场地狭窄、灯光刺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男单、男团参赛选手张继科均表示对场地的适应状况良好。

 

  “这个场馆挺适合乒乓球比赛的,”刘国梁这样评价,“馆不算太高,隔开之后显得也没有那么大,对运动员的发挥来说,相对世界比赛那样空旷的大馆,感觉会好打一些。”

 

  刘国梁解释道,场馆小有小的好处,球速会显得比较快,质量会比较高,杀伤力会比较大,双方运动员都比较容易发挥水平。“像那种大的场馆,风速和球弹跳的声音都会不一样,”他说,“哪个国家都不可能有那么空旷、那么大的乒乓球馆,一般都是和这个馆高度差不多的,球的声音、球速也和训练时比较接近。”

 

  刘国梁的说法得到了张继科的响应,“这个馆比其他场馆小一点,高度和整体的空间感都小,”去年底曾在这里参加伦敦奥运会测试赛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张继科说,“因为去年打过总决赛,对这里的气候和场馆的感觉还是挺适应的。”

 

  张继科表示:“大一点的场馆可能球速相对显得慢一点,小比赛馆速度上感觉快,人的精力就必须要集中一点,就这点区别。”

 

  之前一直被诟病的蓝色地胶,国乒队员已经不屑为之纠结,“(灯光)我觉得挺好……(地胶)比想象的好,”刘国梁笑着说,“其实场地好不好取决于运动员比赛的感觉和成绩,打得好可能就觉得这馆是最好的了。”张继科对灯光的感觉则仍在适应中,“灯光昨天感觉刺眼,今天适应过了,觉得好多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