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乒坛冠军直横大战:张继科用脚踢球得分 观众面秀足球绝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9日 点击数:

  2013年雅居乐地产“直横大战”乒乓球赛在江苏常州举行。在比赛当中横板队的张继科在与许昕的比赛中竟然用脚得分。他赛后笑言这个得分动作是临场的灵感,希望在观众面前秀一下自己的足球绝技。

 

  “如果不是练乒乓球,我可能是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继科曾多次“炫耀”自己的足球绝技,平时在球队里,他总爱称自己为“国乒C罗”,更笑称如果是足球队员肯定比现在的国足踢得强。

 

  今天“直横对决”现场,张继科就展现了一把自己的足球技巧,不过这一次他踢得是乒乓球。在与许昕的比赛中,张继科先是猛烈进攻,将许昕逼到远台放出高球,然后张继科再突然将脚伸到台上,用脚底一挡将球挡过网,刚好放了一个短球,许昕没到,张继科就这样得分了。

 

  “也是临场的灵感,也希望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和现场球迷秀一下我的足球技术,毕竟我父亲最早的时候是想让我当足球运动的。”赛后张继科笑着说道。

 

  除了展现足球绝技,张继科更是现场收徒。此前长春中国公开赛,一位巴拿马选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19岁小伙奥马尔如今在北京学习中文,这位酷爱乒乓球的小伙子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就叫“张继科”。而本次直横对决,国乒也将这位巴拿马小伙儿请到了现场,他的心愿就是拜师张继科,站在一旁的张继科也答应这一请求。

 

  “我希望乒乓球在世界上产生真正的群体效应,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这项运动当中来,而且乒乓球还是非常具有丰富含义的运动,不像有的项目只是单纯的力量和速度,我们这个运动充满智慧。”张继科这样表示。

 

  5月的巴黎世乒赛,张继科在赛前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向着自己的第二次大满贯之旅发起冲击;而本次现身常州,张继科更是捐出了自己在世乒赛获得的1万美金送给当地福利院,场内场外,张继科都愈发显得成熟。

 

  “无论在场上比赛还是下来之后的公益活动,自己还是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毕竟自己现在的成绩和位置跟以前不一样了,一定要能扛起中国乒乓球队这面大旗,我做得不好的地方也希望能多提建议,我也会注意和改正,然后真正能带领好这个集体。”张继科这样说道。

 

  以下是张继科足球绝技展现视频连接:

  p.you.video.sina.com.cn/swf/quotePlayer20130528_V4_4_41_61.swf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