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国内赛比世界赛更难打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6日 点击数:

    3比0,北京男、女队昨天以相同比分横扫对手,在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中取得开门红。

    首轮女团小组赛,北京女队迎战四川队。郭焱率先出场,以3比1战胜李天一,随后丁宁又以3比0战胜李茜。第三盘,张怡宁迎战四川队聂维。首局,张怡宁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聂维连扳4分领先。此后张怡宁利用自己密不透风的反手将比分扳成6平。局末,聂维发球抢攻环节连续出现失误,张怡宁以11比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张怡宁在2比0占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2平,此后聂维越战越勇,一度5比2领先。张怡宁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并扳成6平、7平。张怡宁稳扎稳打,最终反手发力得分,以11比8再下一城。第三局,张怡宁没给对手更好的机会,以11比7赢得胜利。

    本次比赛已是张怡宁的第4次全运会之旅。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张怡宁说:“争取好名次,能拿金牌更好。”同时,她也表示:“国内的比赛都是高手,每个队都有国家队的队员,大家彼此之间很了解,比世界比赛更难打。”

    北京男乒迎战福建队,侯英超、马龙先后以3比0击败康城、陈曦,而后闫安3比1取胜郑培峰,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