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乒坛冠军直横大战:乒乓球直衡对决常州拉开大幕 张继科领衔战王皓马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点击数:

  2013世界冠军乒乓球直横对决大战即将于18日晚在江苏常州举行。除了德国名将波尔、奥恰洛夫将与两度世界冠军张继科联合组成横板军团,对抗中国三名直板高手马琳、王皓、许昕之外,丁宁、李晓霞等国乒队员还将以别致的方式友情助阵。

 

  “直横大战”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于2010年主导创办的,迄今已经举行了两届,去年因伦敦奥运会暂停一次。由于韩国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淡出乒坛,今年的直板队首现“全华班”。此前两届“直横大战”的对阵情况分别是:2010年,世界冠军王皓、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和柳承敏一起对抗三度世锦赛冠军王励勤、欧洲冠军波尔和丹麦名将梅兹;2011年,直板阵容不变,横板代表为波尔搭档两名中国后起之秀张继科、马龙。

 

  随着33岁的马琳、29岁的王皓渐生退意,够得上世界超一流水准的直板阵容进一步缩水,刘国梁也坦承,今年的常州一战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直横对决”。“随着马琳、王皓年龄的自然规律,这次很可能是最后一次直、横对决啦!”他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道。据悉,本身就是直板打法的刘国梁将亲自出任直板队的现场指导,而在球员时代与他并称“双子星”的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则将率领横板队。

 

  17日晚的欢迎晚宴上,刘国梁虽然只在率王皓、马琳向赛事赞助商雅居乐赠送巨型签名球拍时登台,并未正式致辞,但宴会结束后他很快发微博,为赛事“站台”:“直横大战烽烟再起!是黑科(张继科)领衔的德国横板强呢,还是肥皓(王皓)带领的中国传统直板队会胜呢?外加小霞、丁宁、小枣、马龙,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明晚七点半央五直播,记得收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