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翻译可带女友参赛 直横大赛助推乒乓无国界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昨晚“2011年世界乒坛直横大赛”在辽宁省浑南训练基地展开巅峰对决。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直言本次直横大赛是为推广乒乓球运动,“希望当代最高水平的选手们抛开国家、协会的概念,真正做到‘乒乓无国界’,单纯从技术的领域真刀真枪地掐一下,为球迷奉献最激烈的比赛”。

 

  与去年不同的是,昨晚的比赛中不设教练,不设翻译人员,马琳和波尔分别担任两队队长。对于这样的安排,刘国梁表示:“他们可以通过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英语进行交流,相互间也有一定的默契,看相互之间的指导是否到位。这也是一大看点,是双方学习的一个过程。”

 

  柳承敏和王皓共同迎敌,波尔与马龙携手组队抗击直板劲旅。如此吸引眼球的组合,被刘国梁视为是对乒乓球的贡献,“这不单是两种打法的简单对抗,中外选手一起研讨、互相学习、增进交流,有利于优秀球员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也为世界乒坛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直横两种打法、6位世界冠军、伦敦奥运会最新赛制——直横大赛吸引了无数眼球。谈到这项赛事,刘国梁说:“这项比赛促进了运动员间的良性竞争,是对高水平选手的一种认可,更是球迷的一个节日。”他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将这项既包涵技术含量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延续下去,不断展现乒乓球运动的终极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举行完婚礼的柳承敏本次携娇妻前来,而波尔也由太太陪同来中国。对于这样的安排,刘国梁表示:“柳承敏还在蜜月中呢,太太来,他可以全身心投入比赛。”刘国梁介绍说:“世乒赛前期他们也是封闭训练,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这次给他们创造很好的平台,让他们看到我们中国人非常好客,特别是看到乒乓球在中国的特殊地位。”而当被问及何时允许中国队员带女朋友时,刘国梁笑了,“我允许不允许的,他们要想带就可以带,但国外队员的生活习惯,跟我们还是不太一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