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媒体援引日媒观点:乒乓球或被逐出奥运会舞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月14日消息,近日有很多媒体都在援引日本媒体的话,表示乒乓球或被逐出奥运会,主要基于三点理由:

 

  一是奥运会一直在进行“瘦身计划”。主要措施就是将一些普及性不广,在全球缺少吸引力和影响力的项目从奥运会中拿掉。本届奥运会,男子棒球和女子垒球不幸成为第一批牺牲品,没有出现在伦敦的舞台上。因为这俩项目在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在欧洲不活跃,所以国际奥委会取消了这两个项目。本届奥运会增加了女子拳击,给了3个级别共36名选手的名额。为了不扩容,男子拳击被迫减少了一个级别,匀出36个名额给了女子拳击。这也是我国选手邹市明上届奥运会参加的是48公斤级比赛,本届参加的是49公斤级比赛的原因。

 

  二是乒乓球中国一家独大,奥运会上连续包揽4金,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这项运动的推广。不要说西方人这样说中国乒乓球是眼红,是羡慕忌妒恨。事实上,当任何一个项目的所有冠军长时期内被一国独揽时,这和行业垄断没有什么区别。时间久了,那些陪你玩的人还会有兴致吗?配角走了,你就只能唱独角戏了。

 

  三是中国向世界输出了大量乒乓球运动员。这些原本中国国籍的选手,改变国籍,过一两年就会代表各个国家出现在世界大赛上,致使这项运动正在变成华人的游戏。据了解,以往在这项运动上曾积极对抗中国队的瑞典、丹麦等国家基本上放弃了抵抗,不再在这项运动和本国球员身上投入大量资金。长此以往,乒乓球非但不会加快普及,反倒在世界版图上的领地越来越小。

 

  国际乒联的一位官员表示,现在不仅奥运会,就连世锦赛也变成了中国人自己的游戏。这已经引起了国际奥委会的关注,他们或许会讨论在2020年奥运会取消乒乓球项目。还有一种说法是,下届也就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先取消乒乓球男女团体,到2020年完全取消乒乓球项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