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横大战”横板3-2险胜 马龙赢柳承敏立大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在昨日晚间,2011年世界乒乓球“直横对决”在沈阳开拍。在昨天的比赛中,马琳3-0横扫波尔为直板队拔得头筹。第二盘,横拍名将张继科以3-0战胜王皓,直板1-1横版。第三盘,随着马龙/张继科3-1击败马琳/柳承敏,横板队大比分2-1反超。王皓在第四盘3-1力擒波尔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在残酷的一局定胜负的赛制下,马龙艰难逆转柳承敏,横板队就此3-2险胜。

 

  波尔0-3马琳 直板1-0横版

 

  经过24小时的网络“民意”调查,这一赛事的发起者、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到做到,按照网友投票的结果,采取得票率最高的第一种对阵方案,即奥运会团体赛赛制。首盘在两位队长之间进行,由直板名将马琳迎战德国的波尔。首局一上来两人争夺比较激烈,马琳发挥出前三板优势在中局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6先下一城。

 

  次局马琳攻势不减,波尔有些不在状态,马琳很快以9-2拉开了比分。波尔在中远台相持扳回一分,不过马琳接发球抢冲得手拿到局点。随着波尔回球下网,马琳以11-3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波尔依旧没有找到感觉,马琳积极抢攻,很快取得了5-1的绝佳开局。在经过暂停调整后,波尔开始找到了感觉,打出了几个高级球,同时发球一度连得两分,一度顽强追到8平。关键时刻马琳处理球比较细腻,连得两分拿到盘点,以11-8拿下第三局,3-0击败波尔,为直板队拔得头筹。

 

  张继科3-0王皓 直板1-1横版

 

  第二盘在张继科、王皓之间进行,两位选手也是不久前鹿特丹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比赛开始后,张继科率先进入到状态,开局4-1领先。张继科正反手质量较高,掌控大局以11-5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王皓反手开始发威,开局4-3领先。张继科在相持环节占得上风,以6-4反超。张继科此后失误有所增多,王皓一度以10-8拿到两个局点。张继科凭借顽强的防守连扳两个局点。不过王皓此后也一一化解了三个局点。在第四次拿到局点时,张继科请求了暂停,此后拿到关键一分以15-13艰难再赢一局。

 

  第三局王皓一上来2-0领先,张继科在前三板占据主动,打出一波5-0,王皓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张继科势头不减,随着王皓发球失误,还是以11-8拿下第三局,3-0获胜,将两队大比分扳成1平。

 

  马龙/张继科3-1马琳/柳承敏 直板1-2横板

 

  在第三盘双打,直板队派出马琳/柳承敏,横板队则以马龙/张继科出战。首局马琳/柳承敏积极上手,开局4-1领先。马龙/张继科一度追到5平,马琳 /柳承敏攻势不减,以10-7率先拿到局点。马龙/张继科改变策略,调动对手的反手位取得了成效,连得5分以12-10逆转先下一城。

 

  次局在4-7落后的情况下,马龙/张继科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在9平后从柳承敏身上取得突破,连得两分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马琳/柳承敏在7平后连得两分取得了主动,最终以11-8扳回一城。第四局,在3平后,马龙/张继科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8-4领先。在连扳两分之后,可惜柳承敏连续出现了两次接发球失误。虽然浪费了三个盘点,马龙/张继科还是以11-9再赢一局,3-1获胜,横板队大比分2-1反超。

 

  波尔1-3王皓 直板2-2横版

 

  波尔和王皓在第四盘登场,打响焦点对话。比赛开始后,王皓迅速进入到状态,随着反拉得手,以8-4拉开了比分,王皓最终以11-6赢得开门红。次局在4平后,波尔一度以7-5拉开比分。王皓反手开始发威,此后打出一波5-0,以11-7逆转再赢一局。

 

  第三局,波尔一上来在前三板占据了上风,开局3-0领先。波尔掌控大局,在前三板控制较为严密,很快以9-4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5扳回一城。第四局,王皓强势反扑,掌控大局以11-3拿下这一局,3-1击败波尔,助直板队追成2平。

 

  马龙1-0柳承敏 直板2-3横板

 

  按照本次赛事的规则,第五盘是残酷的一局定胜负!由横板队的马龙迎战直板名将柳承敏。马龙一上来连续出现了两个失误,柳承敏取得了2-0领先的出色开局。马龙敢于上手追到2平,可惜正手侧身抢拉出现了失误,柳承敏4-2再度取得了两分的领先优势。在又被马龙追到5平后,柳承敏请求了暂停。

 

  柳承敏暂停取得成效,接发球抢拉连得两分,正手再得一分,一波3-0逼迫马龙请求了暂停。马龙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追到9平。马龙接下来虽错失一个赛点,不过随着柳承敏侧身抢拉出界,自己正手反拉得手,还是以12-10获胜,横板队就此3-2险胜直板队,继上届后取得了两连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