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乒赛决赛:丁宁险胜刘诗雯 首夺女单加冕双冠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8日 点击数:

  2014年中国公开赛,丁宁成功加冕双冠王。在与刘诗雯的女单决赛中,丁宁在3比1领先时被对手连扳两局拖入决胜局,幸亏丁宁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赢下决胜局,她以4比3险胜刘诗雯问鼎冠军。再加上此前夺取女双冠军,丁宁加冕双冠王。

 

  女单决赛在刘诗雯和丁宁之间进行,此前双方在国际乒联的交手中刘诗雯11胜5负占据优势,她们的最近8次交锋都是在决赛中相遇,刘诗雯5胜3负稍稍占优。开赛后丁宁就积极上手抢攻,她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后刘诗雯就依靠速度上的优势压制住丁宁,场上比分很快被拉开,刘诗雯以11比5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丁宁注意用回球的落点来控制刘诗雯,而刘诗雯也无法再依靠速度压制住丁宁,丁宁很快领跑以11比8再胜。丁宁在第四局乘胜追击,她迅速以8比3领先,刘诗雯虽然缩小差距,但丁宁控制局面以11比7再下一城,她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1。

 

  被逼上绝境的刘诗雯在第五局只能采取凶搏,她进一步提速,这让她重新占据场上主动以8比1开局。丁宁在追至4比10后竟出现发球失误,11比4,刘诗雯扳回一局追成2比3。刘诗雯在第六局又是3比1开局,越打越兴奋的她完全发挥水平,近台和正反手的进攻威力都得以施展,双方比分被继续拉大。这一局最后又是丁宁发球失误送分,11比2,刘诗雯又胜一局扳为3平。

 

  决胜局中丁宁明显复苏,而刘诗雯失误增多,丁宁有一个完美开局先拿5分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刘诗雯依靠连续的正手进攻追回1分,但丁宁迅速压制对手,她连得3分稳住局面。大比分落后的刘诗雯无力反扑,随着她正手拉球擦网出界,11比2,丁宁赢得决胜局以4比3险胜刘诗雯,丁宁第一次夺取中国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丁宁本年度首夺世界巡回赛单打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