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乒打响“乒超保卫战” 赛程过半排名垫底

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点击数:

  18日,2010乒超联赛结束第9轮争夺。这是第一阶段循环赛半程的最后一轮,四川队本轮主场再次1:3不敌江苏队,只能继续排名榜尾。上半赛季仅胜一轮、外援水谷隼长期缺阵、邱贻可独木难支、小将许锐峰还显稚嫩……如此多的困难,让川乒不得不喊出“乒超保卫战”的口号。

 

  糟糕现状 9轮仅胜1场

 

  本赛季受困赞助商迟迟未能到位的影响,川乒在赛前的准备就落了下风。本赛季,川乒一度创下开赛6连败的尴尬纪录。昨天是乒超半程最后一轮比赛,川乒主场对阵此前排名仅比自己高一位的江苏队,这对于川乒是难得的机会,只要战胜对手不但能取得积分上的超越,更能提升队伍的士气。在这场保级关键战中,川乒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目前,川乒在9轮比赛中仅胜1场。“这个战绩确实太糟糕了,本赛季前,我们曾预料了比赛的艰苦性,但打成现在这样,确实是没有想到的。”针对球队目前的情况,川乒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表示,“如果照这样打下去,本赛季我们将不可避免地遭受降级。下半阶段我们必须有新的办法和措施才行。”

 

  急搬救兵 水谷隼须全勤

 

  川乒上下均认为造成目前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还是队伍实力不强、人员不整有关。“本赛季,我们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日本乒球男一号水谷隼。但没想到的是,上半阶段水谷隼只打了3场。水谷隼不是要回日本参加他们本国比赛,就是要到大学参加考试……这样一来,我们的阵容简直搭建不起来。

 

  仅靠邱贻可一人带两名年轻队员,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乒超怎么可能不落后。”要想在下半阶段扭转目前的局面,川乒首先要做的就是落实水谷隼的参赛场次数量。代天云透露,“这段时间我们正在积极与日本乒协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必须保证水谷隼在这边的参赛数量。一旦水谷隼下半阶段能全勤参赛,那川乒赢比赛就有希望了。”

 

  未来打算加大年轻队员培养

 

  2002年,因为战绩不佳,川乒就曾遭到降级。如果川乒再遭降级,那他们会有如何打算。代天云表示:“我们首先肯定是要全力保级的,如果实在没保住,我们当然也要做好接下来重新打回来的准备。”代天云认为,作为四川体育运动的传统项目,乒乓球还是有一定的热度的,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找一个真正愿意帮助川乒发展的企业进行长期合作。

 

  此外川乒不能单纯依靠外援打天下,球队需加强自身造血。一旦川乒本赛季提前保级不成,那他们将放开手脚锻炼新人,“许锐峰等年轻队员很有潜力,我们会加大对他的培养力度,争取让他早日成为国内一线球员,为川乒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