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坦言全运会正式退役转当教练 世乒赛不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点击数:
  2月2日消息,安静的坐在场边的看台上,郭焱目不转睛的盯着赛场上队友们比赛的一举一动,这是30岁的她近十年来首次沦为场下看客。北京时间2月2日,国乒女队直通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拔在成都进行,老将郭焱因伤退出直通选拔,这也意味着她不会出现在今年5月世乒赛的赛场上。赛后,郭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在今年全运会后正式退役转当教练。
 
  记者:这一次为什么没有加入到直通巴黎世乒赛的队内选拔?
 
  郭焱:进国家队十年了,我第一次因为伤病、自己身体的问题退出选拔赛。自己现在面临是不是要退役的问题,自己一直在犹豫,跟教练也在沟通,我还是希望把机会留给一些比较年轻的运动员。我参加过很多次世界锦标赛,也去竞争过无数次了,我希望把机会留给年轻运动员。
 
  有可能还能见到我。教练肯定会带着我过去当助手,做一些辅助教练的工作,有可能你还能看见我,不过身份有可能不是运动员,不会在场上比赛了。
 
  记者:从退出奥运会争夺的时候就有肘伤,现在伤情到底怎么样了?
 
  郭焱:不是说伤病有多严重,但是一打就是20多场,后面还有一系列的竞争,十几场甚至更多的比赛,对我这种年龄、这个身体状况,还是有一定的挑战。我现在手的情况并不太适合打这么多场球。还是网球肘,在尽量地恢复,但让我打这么多场比赛,坚持下来是比较困难的,技术发挥也有一定影响。
 
  记者:刚才看比赛前队医在给你扎针灸?
 
  郭焱:我现在是一边治疗一边训练,还是希望能把训练一点一点逐步完善,才能参加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要不然对我整个的技术状态、自己的身体恢复情况还是有很大影响。
 
  记者:退出这次直通是不是意味着自己距离正式退役的时间很近了?
 
  郭焱:应该是吧,其实这个年龄大家都明白,我也非常清楚,到这个年龄再去参加比赛、参加国家队的激烈的竞争,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所以我希望可以逐步减少训练,我也希望能成为一名教练,所以现在在逐步转型,参与一些教练组的工作。
 
  记者:会不会选择明年全运会退役?
 
  郭焱:应该是这么说。其实我当初算着,全运会应该是谢幕战了,但今年正好有个联赛为全运会让步的规则,所以我估计离我退役还得再晚两个月,我本来是想8月份的全运会打完基本就可以放下乒乓球板了,但有可能是俱乐部一直到11月份,有可能我会为北京队继续打完这个超级联赛。
 
  记者:现在坐在场下看队友们为世乒赛竞争参赛名额,自己的心情如何?
 
  郭焱:我完全能理解她们现在这种心情,因为我也是从二队打上来开始,一直到中间层、主力层,现在到李晓霞这种状态,我都完全可以理解她们,每一个档次都有她们的心态,有保级的,有冲的,有最后要去参加世界比赛的,我很同情她们,因为比较激烈也比较残酷。她们也都来跟我说,我现在很紧张什么的,虽然我自己不紧张,但我会为她们的情绪所感染。
 
  记者:伦敦奥运周期后孔指导接管女队,有没有和他做过自己以后转型做教练的交流?
 
  郭焱:我要参与些教练的工作,所以我要向他学习,我是要为省市队的队员多做一些场外指导,我们本省的队员盛丹丹也在场上比赛,各省的教练都来了,我们北京的到现在为止还没赶过来,我现在分在任国强组,我们组的队员我也要帮着做些场外,所以我要向他请示,我是不是两边都要兼顾一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