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刘诗雯连克郭焱和丁宁 丁宁遗憾北京失主场机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点击数:
  1月7日消息,2012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展开半决赛首回合的争夺,北京控股主场错失开局优势,最终一比三遭到山西大土河逆转。第一盘丁宁胜冯亚兰,但此后刘诗雯连克郭焱和丁宁,再加上第三盘双打郭焱/盛丹丹失利,北京队遗憾主场落败。
 
  丁宁击败冯亚兰之后,郭焱在第二盘对阵刘诗雯时开局也一度占优,郭焱赢了首局,接下来第二局又以9比7领先,然而刘诗雯突然发力成功在这一局翻盘,就此拉开了大举反攻的序幕。第三盘,山西组合饶静文/车晓曦以2比1(5比11、11比8、7比5)逆转北京队的郭焱/盛丹丹。第四盘丁宁与刘诗雯强强对话,结果丁宁2比3惜败。
 
  “今天应该说几盘都是很有机会的,比分和局势打得都很紧张,可以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丁宁在接受采访时多少还是略有些遗憾。而正如丁宁所言,从比赛过程看,北京队确实有着不错的机会,但关键时刻都未能掌控局面,丁宁与刘诗雯之间的巅峰对决亦是如此,丁宁说:“战机球把握得不好,尤其到了第四局关键时刻。但打到最后大家也看见了,有两三个球我把她打退台了,这在过去是很少见的,如果每个球都能打成这样,我就开心了。”
 
  丁宁还介绍说,北京队其实今天对双打阵容做了一些微调,“我们双打实力相对不算很强,这场换了常规的双打阵容在配,也是希望在双打中有所突破。因为如果打到第五场,范瑛是一名大赛经验丰富的削球手,盛丹丹对她获胜概率不大,总得来说,还是对前面单打成绩要球比较高吧。”
 
  乒超半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北京队未能守住主场,由于常规赛成绩不如山西队,接下来她们将在客场作战,压力可想而知,“到了客场我们的压力肯定更大,他们那里还有点高原反应,对我们来说更困难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