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陈梦3:4惜败丁宁 坦言明年首要目标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点击数:
  12月10日消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陈梦在四进二的比赛中3:4惜败丁宁,未进决赛。赛后,曾任国家男队教练和山东女队主教练的陈志明说:“陈梦总体来说表现得不错,但她还年轻,缺乏大赛经验,这种大赛排在一号,有压力、出手不果断是很正常的,这也是每个运动员都要经历的过程。”
 
  虽然总决赛没能进入决赛,但18岁的陈梦显示出了不俗的超一流选手实力。赛后丁宁也表示,她非常重视跟陈梦的这场球,知道会打得很艰难,赛前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谈到这个青岛的女孩,陈志明说:“我带她时,她才11岁,这个运动员给我的印象是非常刻苦,而且打球的意识很好。所以,也把她当成了一个重点培养对象。”
 
  今年,初露端倪的陈梦,在职业巡回赛苏州站的比赛中,4:3战胜刘诗雯,首度拿到世界职业乒乓球比赛的冠军,使很多人初识这个1994年出生的小姑娘。说到明年的目标,她说:“明年首先是参加世界锦标赛,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吧,然后是全运会,争取给山东争光。”至于奥运会,她恬静一笑,说:“一步一步来吧。”
 
  曾经的师姐、现任山东队教练的李圣洁回忆起当初在山东的陈梦时说:“她比我小,刚刚到山东队时不是很突出,成绩也平平,而且条件并不是最好的。但她有个特点,会制定目标,并为实现目标不断去努力。所以,她比同一批进来的队员更刻苦。只要补课,肯定有她在,天天找人训练。那时我们几个大的比她球好,她看我们没啥事就主动找我们训练。她训练很认真,而且很喜欢笑,我们也很乐意陪她训练。”
 
  据陈志明介绍,国家队已经把她列入重点培养对象,她的主管教练陈斌也很看好她。他们都认为,陈梦这是刚刚起步阶段,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多的困难还等着她,需要一个坎一个坎地过。希望她能在明年有所突破,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世界性比赛,使自己的羽翼更加丰满,争取拼进2016年奥运会的参赛名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