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赛石油大学体育馆开战 李晓霞/刘诗雯/陈梦纷纷迎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点击数:
  11月28日消息,鲁能女队在石油大学体育馆开战,前来迎战的有奥运双冠王李晓霞将领衔山东队而来,青岛本土选手陈梦在联赛第一循环最后关头挑战世界冠军们的威风,她将再次对阵刘诗雯。
 
  27日下午5时左右,鲁能女队乘坐的专车停靠在开发区蓝色金港大酒店门口。不过她们没有像男队那样,来到之后马不停蹄地去训练,而是把当天晚上的时间拿出来专门休整。“我们今天上午在俱乐部训练了一上午,晚上就以休息为主了。”鲁能主教练于国鹏告诉记者,联赛开始以来队员们比赛都比较辛苦,来到青岛之后索性放松一下。
 
  联赛开始以来,山东队的另一名奥运双冠王李晓霞状态一直不给力,由于感冒发烧等原因多次缺席比赛,这也直接导致山东队经历连败。上一轮对阵北京队,李晓霞坦言,是受到队友陈梦战胜丁宁的激发,才一举击败郭焱。此次李晓霞在青岛主场作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对此于国鹏十分肯定地表示,“李晓霞身体基本恢复,这次肯定会上场。”由于这次的对手是刘诗雯领衔的山西大土河,因此于国鹏透露,“这一次我们会派出最强阵容参赛。”
 
  当然,对于青岛观众来讲,有一个人可能比李晓霞更值得关注,那就是青岛本土选手陈梦。18岁的小将陈梦今年的成绩简直可以用“大爆炸”来形容。继在卡塔尔公开赛夺得女单冠军后 ,她又在中国公开赛击败国家队主力刘诗雯,获得女单冠军,一战成名。在此后开打的乒超联赛中,陈梦更是抢尽了世界冠军们的风头。在山东队一号主力李晓霞缺战的情况下,她多次担起重任,在单打和双打中取得关键分数。
 
  此次回到家门口比赛,陈梦甚至没有时间回家看看,“根本没有时间。”陈梦说,她刚刚从上海参加完“世界联队打中国队”的比赛,接着就赶到青岛,“挺累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各地跑,青岛比赛结束后还要返回济南备战跟山西另一支队伍的比赛。”虽然很累,陈梦的斗志没有受到影响,对于还有可能再遇刘诗雯,她表示自己挺愿意再跟她打的,“虽然总的来讲我还是处于下风,但是信心还是有的,运动员就是要多次挑战自己。
 
  正如陈梦所说,目前联赛的形势不容她们松懈。上届冠军山东鲁能十轮过去,目前战绩是五胜五负,用主教练于国鹏的话说,“目前的形势还不明朗,好几支队伍成绩相近。跟我们一样保持五胜五负的就有辽宁、内蒙古两支队,另外劲旅北京队目前是六胜。”因此他认为,在联赛第一循环的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每一轮比赛都十分关键。
 
  对于本次的对手山西大土河,于国鹏介绍,其整体实力在山东队之上,“山西大土河今年引进了刘诗雯和冯亚兰作为一号和二号单打,另外她们在双打阵容中还有范瑛这样的名将。”反观山东队,奥运冠军李晓霞状态一直不好,而其他小将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不过他说,主场作战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山东队此番目标还是努力争胜,“我们的目标是先进前四。”据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副会长张利透露,为了给山东女队助威,赛事主办方专门对门票降价回馈球迷,另外,没有买到票的球迷也可以到石油大学体育馆门口现场购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你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