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樊振东受其他国家球员追捧 外国选手庆幸被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点击数:

  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受到其他国家球员追捧,甚至有球员公开表示:“你太幸运了,能被中国球员虐!”比利时乒乓球员马丁·阿莱格罗在3:1获胜后说到。他在比赛中击败了刚果(布)球员克里斯特·比纳蒂基,不过他并没有太多的兴奋,更多的是羡慕。因为他的对手上一轮输给了中国球员樊振东。

 

  在本届青奥会的乒乓球项目中,中国球员绝对是外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偶像,甚至对于有的人来说,能和中国运动员打场球,就是他们青奥会上的最大梦想。

 

  外国球员表示能和中国选手过招 被虐也是极好的

 

  “嘿,你知道我刚才的对手是谁吗?是中国的樊振东!”在五台山体育馆的球员通道里,克里斯特·比纳蒂基见人就说,没看比赛的人们肯定会以为他赢了樊振东。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本届青奥会男子乒乓球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球员樊振东以3:0横扫刚果(布)克里斯特·比纳蒂基,但比赛结束之后,输球的人却无比兴奋。“你知道樊的球有多转吗?你知道樊的节奏有多快吗?……”克里斯特·比纳蒂基从走出赛场开始,一直喋喋不休地向身边的人显摆他和中国球员交手的经历。当然,中国乒乓球的“脑残粉”并不只有他一个人,比利时球员马丁·阿莱格罗就曾在赛后表示,“作为乒乓球运动员,能被中国球员虐多幸运啊!”

 

  樊振东代表运动员宣誓 乒球再获殊荣

 

  当然,中国球员受到如此崇拜并不奇怪。作为中国的国球,乒乓球一直是国人的骄傲,也是中国在各大赛事中最稳定的夺金点。 作为此次国乒出征青奥会的领军人物,1997年出生的樊振东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又一个少年天才。去年,年仅16岁的樊振东就获得了德国公开赛和波兰公开赛两站单打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巡回赛男子单打冠军。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樊振东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张怡宁之后,乒乓球运动员再次获此殊荣。

 

  德国队中现中国面孔 国球影响力可见一斑

 

  此次南京青奥会的乒乓球赛场上,有一位运动员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有着中国名字和中国面孔的德国队女子选手万媛。万媛的父亲万国辉曾是1987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亚军,后作为德国乒乓球队的陪练前往德国发展。17岁的万媛一直是德国各级国家队的重要成员。不过她参加此次青奥会却是个意外。由于队友的突然受伤,她临时获得了代表德国参加青奥会的资格。因为这次机会来的太过突然,万媛甚至都没有带自己的球拍,而是借别人的备拍参赛。

 

  实上,像万媛这样代表其他国家参赛的“中国制造”乒球手在各大赛事里从不缺少,他们当中有的是由于国内乒乓球竞争太激烈,出走别国谋求更好地发展,有的则是当地土生土长的二代华裔,这些代表所在国家参赛的运动员,就成为了“海外兵团”。比如万媛的偶像、新加坡运动员李佳薇,以及李佳薇的队友冯天薇,出走德国的前世界冠军梁戈亮,还有曾在世乒赛上击败邓亚萍的井浚泓。海外兵团阵容庞大,雅典奥运会17人,北京和伦敦奥运会都达到40人,中国乒乓球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自1988年奥运会首次接纳乒乓球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历届奥运会乒台上共产生28枚金牌,中国队收获了其中的24枚,历届世乒赛上的夺金总数也牢牢占据第一,乒坛王者地位不可撼动。乒乓球选手实力参差不齐,技术特点也有很大差异,中国队员可以说是最好的老师。由此看来,青奥参赛选手和中国球员过招后兴奋不已也就不难理解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