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世界杯决赛:中国队横扫获六连冠 张继科单双贡献两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点击数:

  2015年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赛在迪拜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取男子团体冠军。在与奥地利的男团决赛中,樊振东以3比0为球队赢得开门红,张继科随后在单双打中贡献两分,中国队以3比0获胜取得6连冠,奥地利队获得亚军。

 

  中国队和奥地利队在小组赛中曾有过交锋,中国队当时以3比0轻取对手。今天中国队派出了樊振东、张继科和许昕,奥地利队的三位球员分别是哈比松、加多斯和费戈尔。樊振东在首场比赛迎战哈贝索恩,开场后樊振东就迅速进入状态,他早早确立优势以11比3、11比5先胜两局。第三局中樊振东又是以6比2开局,这时他有些放松,哈比松则坚持凶搏,奥地利人成功把比分追至6比7。双方各得两分后樊振东接发球正手拉球造成对手失误,他以10比8拿到赛点。随着哈比松反手回球下网,11比8,樊振东再胜一局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1比0领先。

 

  张继科在第二场对阵加多斯。首局开始后双方比分并没有拉开,张继科在比赛中逐渐发力占据主动,11比7,他先拔头筹。两人在第二局几次战平,9平后张继科正手抢拉失误,加多斯拿到局点。张继科这时毫不手软,依靠反手拉球他成功化解危机。10平后张继科一次抢拉得分,一次正手摆短造成加多斯失误,12比10,他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张继科在第三局有一个完美开局,很快以7比1领先。没有退路的加多斯打得更放开,放手进攻的他曾追至4比9,张继科抢攻得分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三个赛点后,张继科请求暂停,加多斯继续发长球造成张继科接发球失误,他又追回1分。这时加多斯士气大振,他连续两次反手抢攻得分,他成功追成10平。张继科果断用正手抢攻得分,他再次得到赛点。这一次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正手抢拉对角线得分,12比10,他赢下第三局以3比0拿下,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双打比赛是许昕/张继科迎战冯格尔/哈比松。两对组合在场上打出不少精彩的回合球,这引来看台上的阵阵喝彩声,最终许昕/张继科还是技高一筹,他们以11比3、11比7、11比9连胜三局拿下,中国队也以3比0战胜奥地利队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