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团世界杯次轮:国乒男队3-0奥地利 小组第一跻身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点击数:

  2015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男队对阵奥地利以3-0拿下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占据小组第一跻身八强。许昕单打率先取分,张继科锦上添花,又与马龙再战双打得胜。

 

  此次世界杯团体赛分为男女组进行,分别有12支球队参加。除了亚洲冠军、欧洲冠军、北美洲冠军、南美洲冠军、大洋洲冠军和非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六支队伍外,其他六队根据2014年乒联比赛成绩确定。阿联酋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男女各12支队伍,按每组三队分成四个小组,单循环后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

 

  本届团体世界杯,中国男队派出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四大主力出战,加上通过队内资格赛胜出的方博,力争实现六连冠。根据抽签,小组赛中国队进入A组,与奥地利、埃及展开竞争。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以3-0轻取埃及队,第二场迎来奥地利的挑战。

 

  首场单打,许昕率先出场,面对奥地利老将陈卫星。比赛中许昕成功压制住对手,打得积极主动,首局11-5先声夺人后,第二局11-7再赢一局,第三局以11-5再胜,直落三局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单打,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首次出场,对阵奥地利的加尔多斯。比赛中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就压制住对手,以11-4先胜一局。第二局加尔多斯开始凶猛搏杀,张继科的主动失误增多,两人一度打得很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不过张继科关键时刻的表现还是技高一筹,12平后连得2分,以14-12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张继科又是迅速取得领先,11-8获胜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双打,马龙搭档张继科,出战奥地利组合哈贝索恩/加尔多斯。首局马龙/张继科拿下关键分,以11-9获胜。第二局马龙/张继科继续控制局面,以11-7成功获胜。第三局马龙/张继科一鼓作气,以11-8结束战斗,直落三局胜出。最终中国队3-0击败奥地利,获得两连胜占据小组第一,锁定八强席位。

 

  男子团体其他小组争夺,B组的德国队先以3-0轻取澳大利亚,随后又以3-0战胜巴西队,两战全胜的也获得小组第一。C组的日本队以两个3-0先后战胜阿联酋队和中华台北队,同样拿到小组头名跻身1/4决赛。D组韩国队3-1力克葡萄牙,也是两连胜占据第一出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