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团世界杯:韩国男三新秀出战 看齐前辈争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点击数:

  1月8日-11日,2015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将在迪拜拉开帷幕。为给本次团体世界杯预热,国际乒联官网近日相继介绍了参加本次比赛的各国队伍。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本次全部派小将出征的韩国队,20年前他们的前辈第一次获得了男团冠军。

 

  1995年,由金泽洙、刘南奎和李哲承组成的韩国男队在第四届男团世界杯上夺得了冠军,这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在大赛中获得团体冠军。如今20年过去,韩国的年青一代也将目标放在了这一次的男团世界杯上。金珉锡、丁祥恩和金东炫三位年轻小将将在于1月8日-11日举行的世界杯上代表韩国队出征。

 

  尽管这三位年轻运动员很难完全复制20年前韩国队的奇迹,但是对成功登上领奖台他们胜券在握。同样,本次世界杯也是他们能够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的舞台。

 

  20年前的男团世界杯,金泽洙、刘南奎带着年轻的李哲承夺得了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在世界杯获得冠军之后,这三位队员又都获得了奥运奖牌:刘南奎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同时连续三届奥运会和搭档一起夺得了男双铜牌;金泽洙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单打和双打比赛的铜牌;李哲承连续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双打铜牌。

 

  和三位前辈相比,金珉锡、丁祥恩和金东炫一定会面临更多的压力。事实上,金珉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获得过乒联巡回赛的男单金牌,因此他想要成为世界明星需要更多的锻炼。不过,金珉锡曾在2009年韩国青年公开赛上获得过男单冠军,在此之前还曾在2011年国际乒联总决赛U21比赛中获得过男单冠军。难道这些不是金珉锡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获得巡回赛冠军的标志吗?他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就是2013年科威特公开赛,他进入了半决赛。

 

  同样的,丁祥恩也还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在成为2007年世青赛男单冠军之后,他在乒联巡回赛最好的成绩是进入了第三轮。金东炫也是一样,在获得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男单第九名之后,近四年间都没有在乒联巡回赛中进入第三轮。

 

  因此,此次男团世界杯将是他们锻炼自我的最好时机。一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这些年轻的小将将会像自己的前辈金泽洙、刘南奎和李哲承一样争取为韩国获得奖牌。而本月8号将在迪拜举行的男团世界杯,将是他们展现自己的最好时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