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团体世界杯:12支球队角逐 张继科李晓霞领衔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5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于2015年1月8日-11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国际乒联公布参赛队名单以及各队参赛选手,中国男队由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和方博出战,女队由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

 

  此次世界杯团体赛分为男女组进行,分别有12支球队参加。除了亚洲冠军、欧洲冠军、北美洲冠军、南美洲冠军、大洋洲冠军和非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六支队伍外,其他六队根据2014年乒联比赛成绩确定。阿联酋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男女各12支队伍,将按每组三队分成四个小组,单循环后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中国男女队均排名第一,被列为赛会的头号种子。

 

  本届团体世界杯,中国男队派出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四大主力出战,加上通过队内资格赛胜出的方博,力争实现六连冠。若能夺冠,方博将成为国乒第109位世界冠军。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将是德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奥地利、葡萄牙、加拿大、巴西、埃及、澳大利亚和东道主阿联酋也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女队派出五大主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参赛,冲击七连冠,主要对手包括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韩国将,其他参赛队是德国、加拿大、巴西、埃及、澳大利亚、罗马尼亚和东道主阿联酋。

 

  根据赛程安排,将于2015年1月8日-11日进行,其中1月8日进行两轮小组赛;1月9日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后进行淘汰赛抽签,随后进行1/4决赛;1月10日进行男女团半决赛争夺;1月11日进行最终的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