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对战武杨没有压力 期望明年锦标赛再创佳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24日消息,昨天2013女乒世界杯在日本神户展开压轴大戏决赛的较量。在一场中国德比中,卫冕冠军刘诗雯发挥出色,4-0横扫削球手武杨,夺得了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冠军。赛后刘诗雯坦言之前在苏州中国公开赛决赛中退赛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去年中国就我一个人参赛,压力挺大的。今年决赛的对手是队友,所以感觉压力没有那么大,”刘诗雯在去年决赛中战胜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夺冠,本次能够横扫武杨卫冕,她也坦言比赛过程比想象中要轻松,“这个我没有想到。”刘诗雯表示日本观众非常热情,也非常会看球。“这三天也是吃得、睡得非常好,比赛结果也很开心。希望明年来东京也一样能够有好的发挥,”刘诗雯说。明年4月28日至5月5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在日本东京举行。

 

  此前在8月中旬于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刘诗雯在女单决赛中与陈梦相遇,结果赛中因为肩膀伤势而退赛。谈到伤情对自己的影响,刘诗雯说,“现在肌肉会有一些酸疼和疲劳,但是整体上恢复得挺好的。上次退赛之后自己回去也是及时治疗,因为后面还有世界杯的比赛。我感觉退赛的选择是正确的,否则可能世界杯就会退赛了。”

 

  尽管最终成功卫冕,但刘诗雯的夺冠征途也并非一番风顺。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她就被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先胜三局,最后4-3逆转取得胜利。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危险的局面,主要还是刘诗雯准备不够充分,“因为她小组第一场4-0赢了石贺净,应该说基本已经出线了,所以在准备方面出了一些问题。今天半决赛面对姜华珺,第一局对手发挥比较好,打了刘诗雯一个措手不及。好在双方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后面刘诗雯经过调整,赢得了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