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全胜不敢掉以轻心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由张怡宁、丁宁、郭焱组成的北京女队今天在全运会女团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连下三场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河北女队。而首先出场的张怡宁与牛剑锋打满五局才分出胜负。虽然赢得辛苦,张怡宁也是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我感觉发挥比较正常的。”

    北京女队与河北队的比赛是今天女团的重点之战。北京队首个出场的张怡宁与牛剑锋争夺得也非常激烈,牛剑锋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2平,但是决胜局,张怡宁还是利用犀利的进攻控制住局面,以11:4赢得关键的胜利,帮助北京女队1:0领先。

    “今天在2:0领先的情况下,第三局9:7领先输掉了,最终打成2:2还是想得不够细吧。”谈到比赛,张怡宁说,“今天第五局整个战术打得比较清楚,发挥还是比较正常。”

    至于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追的原因,张怡宁分析道:“自己在战术上没有抓住,对手弱点也知道,自己没有把特长没拿出来。”
   
    在小组赛里,虽然遭遇了山西和河北这样实力不俗的队伍,北京女队仍然保持一场不失,而张怡宁却丝毫没有松懈,表示挑战还在后面。“随着比赛一天天打,对手越来越强,马上第二阶段开始。整个场地比较大,人比较多,精力比较散。今晚大家全力拼1/4决赛,看对谁。每组小组第二都拼得很凶,都是气势很好,还是做很多准备的。”谈到具体的困难时,张怡宁也表示大家对阵北京队都变阵很多,所以自己要多手准备。“大家变阵做得比较多,我可能碰到的是人家的2号或者3好,还是需要准备三个人的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