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电视直播美梦成真 展示全名健身精彩开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点击数:

   “谁是球王”在播出后影响巨大,不仅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方秀场,也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舞台。浙江乒乓球高手高明一直渴望创办“浙江乒乓球元老俱乐部”,他在“谁是球王”节目讲出了这个梦想,仅仅13天后美梦成真。在代表中国前往曼谷参加世界元老赛时,泰国副总理还亲自接见了这位来自中国民间的“球王”。

 

  “‘谁是球王’能在一套和五套并机直播,超乎我个人的想象。”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坦言。导演辛少英告诉记者,中国乒协和节目制作组的电话每天被“打爆”,球迷要求参赛、要求报道。广泛的群众基础、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热情,极大地增强了央视打造一个业余体育领域梦想舞台的信心,最终促成了一套和五套的并机直播。

 

  “谁是球王”的后续效应还在发酵。北京和平里社区有十几张露天球台,居民们正在筹划海选出小区球王,争取参加明年的争霸挑战赛。

 

  全国多个行业体协表示,要组织行业员工参加这一全民健身活动。他们希望大赛明年还能举办,甚至让海外华人也来参与。导演徐静蕾的父亲徐子健也是超级球迷,他建议说,“今年有的地方是推荐选手,没有海选,希望明年能有更多民间高手参加海选,海选的过程也是推动全民健身的过程。许多球迷为没能参加比赛感到遗憾。”

 

  更有球迷建议组织者带领“球王”们回馈社会,深入到农村、厂矿、社区,为老百姓普及乒乓球知识,推广乒乓球技术,甚至可以与当地的民间高手打擂切磋,带动全民健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