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六位奥运冠军出场 央视两大视频直播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点击数: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北京总决赛第二场四进二的比赛现场立刻变得星光熠熠。

 

  六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奥运冠军为即将登场拼杀的各路高手送出了祝福。带着冠军们的祝福,28位选手开始捉对厮杀,开始了残酷的单败淘汰赛。

 

  最终,虽然各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但是并没有过多的冷门出现,实力超群者纷纷晋级。“东邪”黄建疆和“北丐”张学友顺利会师老年男子组决赛;打遍山西无敌手的孙玉香和酷似蒋雯丽的漂亮阿姨强家秀将在老年女子组决赛中展开一场比耐心的削球大战;来自北京的马明杰和来自广西的冯梓盛这两位本届比赛公认的少年高手将进行一场巅峰对决;来自广东的甄氏父子和来自甘肃的吴艺、马文兄弟将争夺家庭组冠军;来自湖北的吕维和来自云南的杨慧东一个外柔内刚,一个阳光开朗,她们将令成年女子组的决赛充满看点;压轴的成年男子组决赛则将迎来本届赛事实力最强的两位顶尖高手:来自江苏的李海翔和来自山西的许晓峰。

 

  7月13日的比赛不仅有精彩的对决,更是一场全民乒乓大联欢。“会打乒乓球”成了各路人马争相表现的特长。举重世界冠军张国政自称是“扣球力量最大的业余乒乓球选手”。他和世界冠军牛剑锋配对,挑战两位少年“球王”冯梓盛和李吉韬,虽然因为力量过大屡屡回球出界,但是偶尔几板攻球有模有样,真不愧“国家举重队里乒乓球打得最好的”的名号。

 

  走上球台和“球王”过招的还有来自中国将军乒乓球队的将军们。脱下戎装,拿起球拍的北京武警总队耿副司令和总装备部熊将军挑战张学友和赵国荣两位老将,居然是杀得不分胜负。

 

  现场的气氛令到场的乒乓人深受感动。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许绍发指导同时是西南赛区总教练,在麾下弟子秦海林、秦欢父女陷入苦战时,许指导再也坐不住了。68岁的老人一把摘掉耳机,走下评论席亲自叫了暂停,他甚至等不及走到场边,坐在台阶上就开始了场外指导。许绍发对业余球员的关爱赢得了现场北体大师生的热烈掌声。

 

  无法亲自到场的国际乒联终身荣誉主席徐寅生则通过另外一种方式表达了对业余选手们的祝福,他在一幅牡丹国画上亲笔题字:快乐乒乓,心花怒放,并委托中国明星乒乓球队将这幅画亲自带到节目现场送给“谁是球王”节目。

 

  “我送给各位参赛选手三句话:参加乒乓球比赛,一为了身体健康,二为了快乐心情,第三才是为了比赛输赢。”正如许绍发指导赛前寄语所说,7月13日的比赛,既体现了业余选手的高超球技,也展示了乒乓球带给每个参与者的快乐和感动。7月14日,带着快乐、执着和对梦想的追逐,14位选手即将踏上最后的决赛,届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并机直播本场比赛,历时近半年的“谁是球王”即将迎来最强的华彩乐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