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总决赛13日首战开拍 CCTV5直播终极PK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点击数: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进入总决赛阶段。第一场总决赛中,6个组别的四强均已产生,黄建疆、孙玉香等大热选手都成功晋级。本周六进行第二场总决赛,各组四强选手将争夺终极对决的机会。而最后一场总决赛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同时直播。这也标志着持续时间将近半年,行遍全国六大赛区的“谁是球王”即将在本周末奏出华美的最强音。
 
  据了解,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央电视台上下对这项旨在普及推广民间体育、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赛事高度重视。“谁是球王”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内深入全国各地,选拔出了很多乒乓球艺高超、生活态度达观、家庭幸福和谐、工作积极上进的优秀民间乒乓球爱好者。这些草根球手的故事真实感人,在镜头前也毫不做作,是“中国梦”在亿万普通民众中最鲜明、最生动的体现。
 
  作为“谁是球王”的主办方,中国乒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以最高规格、最高标准来打造“谁是球王”总决赛。比赛场地选择在2008北京奥运会训练场馆之一的北京体育大学综合体育馆;比赛转播团队为担当过多届奥运会转播任务的精英团队;比赛所用球台为刚刚在巴黎世乒赛上使用过的同一型号……
 
  除此之外,全程参与“谁是球王”大区选拔赛,亲眼见证了麾下弟子晋级的六大总教头:施之皓、孔令辉、刘国梁、王涛、许绍发、郭跃华也已经齐聚北京,他们将为自己的弟子提供世界冠军级的“特训”。而节目组也在创造一切条件让这些业余选手同中国体育界的顶尖精英“亲密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好声音”金志文和张赫宣,“星光大道”走出来的刘大成和呼斯楞、“中国最强音”曾一鸣,还有坚持梦想的西单女孩,都将在终极对决的直播现场,为球王们助威加油。
 
  在总决赛前,“球王”们先是走进国家乒乓球队,接受了曾培养出王涛、王励勤、王楠、马琳等世界冠军的功勋教练李晓东亲自指导;随后,他们又同张国政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六位奥运会冠军共聚一堂,畅谈体育与人生。
 
  “参加‘谁是球王’这个赛事,我的思想、技术和眼界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这段时间的经历将成为我永远铭记的回忆。”即将参加成年男子组半决赛的许晓峰激动地表示。
 
  “这么好的平台,必须好好打!”这是东北“球王”张学友的表态,也是所有总决赛选手的共同心声。7月14日晚8点,代表着中国民间乒乓球最高水平的“谁是球王”终极对决即将上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