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项目流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点击数: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全国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地方的优胜者将进入各大区赛,并且接受教练天团“刘国梁、孔令辉、王涛”等名师的指导,夺冠者将参加最后的决赛,决出首届中国“草根”乒乓球王。2013年谁是球王争霸赛项目及流程:

 

  一、主办单位: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中国乒乓球协会

  二、承办单位:

  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乒乓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

  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指定。

  四、推广单位:

  中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分海选、赛区球王争霸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比赛时间如下

  (一)海选:将于3月30日至4月25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行业体协进行。

  (二)赛区球王争霸战:将于5月4日至6月1日在以下六大赛区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华南赛区包括: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江西、港澳台

  西南赛区包括: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前卫体协

  华东赛区包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湖北、安徽) 

  华北赛区包括:北京、河北、天津、山东、河南、山西

  西北赛区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火车头体协

  东北赛区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石油体协、农民体协

  (三)“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团体赛将于6月14日至6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个人赛将于7月5日至7月7日在北京举行。

  “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团体赛将于6月14日至6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个人赛将于7月5日至7月7日在北京举行。

 

  六、竞赛项目:

  (一)海选和赛区球王争霸赛:

  1.12岁以下少儿组单打(不分性别,进入赛区争霸赛和总决赛是可有一名监护人陪同)

  2.13岁至60岁男子组

  3.60岁以上老年男子组

  4.13岁至55岁女子组

  5.55岁以上老年女子组

  4家庭组双打(表演赛,不参加团体比赛)

  (二)全国总决赛:

  1.团体比赛

  2.单打比赛

  3.家庭组双打比赛(表演赛)

 

  七、参赛资格:

  (一)凡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公民(外籍也可参赛)均可参赛,曾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运动员除外。

  (二)参赛运动员凭二代身份证、士官证或护照原件参加比赛。

  (三)家庭组双打比赛的运动员参赛时应携带户口本等可以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证明文件。直系亲属包括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子、女、兄弟、姐妹,兄妹、姐弟、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2人以双打形式参赛。

  (四)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五)参赛运动员必须符合本组别的年龄规定。

  12岁以下少儿组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男子组为1953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者;

  老年男子60岁以上组为195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  

  女子组为1958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者;

  老年女子55岁以上组为195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 

  (六)关于保险的规定:

  1.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参赛人员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天气和地理等方面的情况,量力而行参加比赛。

  2.所有参赛人员应由参赛单位或个人办理比赛间的人身意外保险,否则,一切后果自负。参赛人员报到时,应提交保单复印件。

  3.承办单位提供现场保险服务,根据保险自愿的原则,参赛人员可现场办理比赛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4.如参赛人员不愿意办理保险,须与承办单位签订免责协议书。

 

  八、参赛费用:

  (一)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可免费参赛。

  (二)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可自愿注册成为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

  (三)比赛均实行竞赛与接待工作分离的方式,承办单位只负责竞赛工作,不向参赛运动员提供食宿、交通等接待。请自行安排好食宿、票务、往返比赛地城市交通以及市内交通等相关事宜。

  (四)参加赛区球王争霸赛和全国总决赛运动员的食宿、交通费用由主办单位负责。

  (五)比赛的补充通知将于赛前一个月在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http://tabletennis.sport.org.cn/)。补充通知将提供比赛时间、联席会信息,场馆及周边若干酒店等信息,以方便参赛运动员按时参加比赛。

  (六)请参赛运动员认真查看补充通知中关于“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时间和地点的信息,并按时参加。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海选比赛:

  1.海选阶段的比赛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为单位,根据主办单位的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推荐或选拔。

  2.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应在4月25日前推荐或选拔出各个组别参加赛区球王争霸赛的运动员,以及一至两名后备选手,并将名单提供给主办单位。

  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推荐的选手需经过主办单位的审核,主办单位将于赛前公布参加赛区球王争霸赛的名单。

  4.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有关行业体协进行选拔赛可以自行制定竞赛规则。

  (三)赛区球王争霸赛:

  1.赛区球王争霸赛采取擂台挑战赛方式,每个赛区各组别分别从海选阶段推荐或选拔出的6名选手中,通过训练营的综合考核,选出擂主,进行挑战赛。擂主从同年龄组选手中挑选出1人进行比赛,胜者为擂主,败者被淘汰,最终胜者为本赛区组别球王。

  2.擂台赛采取3局2胜制,每局11分。

  3.家庭组比赛采取淘汰赛制。

  (四)总决赛:总决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球王争霸赛,家庭组双打比赛作为表演项目参加总决赛。

  1、    团体赛:

  (1)每个赛区参加团体赛的队伍由本赛区5个不同组别的球王组成,分别为12岁以下少儿组、13至60岁男子组、60岁以上老年男子组、13至55岁女子组、55岁以上老年女子组。

  (2)团体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南方赛区(华南、西南、华东赛区)、北方赛区(华北、西北、东北赛区)分别进行循环赛,淘汰最后一名;南、北赛区各有两支队伍进入前四名。

  第二阶段由进入前四名的队伍参加,由教练抽签决定各队的位置号,各队按位置号进行比赛

  第一轮1vs4,  2vs3

  第二轮1vs3,  2vs4

  第三轮1vs2,  3vs4

  (3)团体比赛5名选手出场顺序由教练决定。不分性别年龄,打满五场,每场一局,每局11分,以场为单位累计积分,胜一场得一分,负一场得零分,最终以净胜场数多的为胜,最终决出2013年全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的“王者之师”。

  (4)团体比赛的教练员由主办单位指定。

  (5)参加团体比赛应统一着装,服装由主办单位提供。

  2、球王争霸战(个人赛)

  (1)由六大赛区五个组别的“球王”参加争夺,共30名选手参赛。按同年龄组进行比赛。

  (2)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通过抽签决定各自位置号,1对2,3对4,5对6,胜者直接进入第二阶段;负者进行单循环赛,第一名进入第二阶段,产生前四名。

  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制,产生前两名。

  第三阶段决赛,决出2013年全国乒乓球争霸赛各组别的球王。

  (3)比赛均为三局两胜,每局11分

  (五)颁奖及表演赛

  各组别球王产生后,将进行颁奖仪式并与中国乒乓球队优秀运动员互动,以及全国乒乓球业余高手表演赛。

 

  九、报名:

  (一)参赛运动员须将电脑打印的报名表,在赛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到承办单位。报名后必须与报名联系人电话确认报名信息是否清楚、准确、完整。

  (二)报名时应提供身份证、士官证和护照复印件。

  (三)总决赛团体赛每个赛区可报教练一名。

 

  十、比赛器材:

  (一)球  台: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使用的比赛用台。

  (二)乒乓球: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使用的比赛用球。

 

  十一、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团体比赛:按各组别录取名次,并给予奖励

  (二)单打比赛:按各组别录取名次,并给予奖励。

  (三)获得球王争霸赛六大赛区各组别单打冠军和家庭组双打冠军的选手将获得组委会授予的各大赛区“球王”称号,并可向中国乒协申请授予业余运动健将称号。

  (四)六大赛区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体协可根据具体情况另设奖金和奖品。) 

  (五)比赛期间还进行民间乒乓人物评选,所有热爱、痴迷乒乓球运动,特别是基层为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默默付出和耕耘的人物。

  (六)比赛将设观众投票系统,评选出“最好听的故事”、“最上镜选手”、“最敢斗选手”、“最佳人气奖”、“最怪球手”、“最幽默球王”等。

 

  十二、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一)仲裁委员会主任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选派。

  (二)六大赛区裁判长由中国乒乓球协会选派,总决赛裁判长和部分副裁判长由中国乒乓球协会选派,其它副裁判长(国家级以上)及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