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佳:混双输球马林让我受益 要为全运辽宁拿奖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我有的时候会钻牛角尖,马琳的话让我能看开了不少”,文佳说,她现在开始体会,每一个乒乓球高手都会有特别痛苦难熬的经历,就看怎么能挺过去。

 

  混双比赛16进8就输球,首次亮相世乒赛的文佳特别不甘心这样的结果,所以才会在赛后哭得两眼通红,在接受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专访时,回忆起自己流泪,文佳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后来在网上看到自己哭的视频,真的觉得好难为情。”

 

  “我准备得挺紧张,但真正打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也可能因为自己参加的是双打吧”,稀里糊涂的输掉比赛,文佳觉得两个人之前在一起练得很少,配合上存在一些问题。文佳和邱贻可搭档时的临场指挥教练是张继科的教练肖战。在文佳眼中,肖指导是那种特别能给队员信心的教练,她开玩笑说要不然张继科那么有自信。

 

  当天晚上不少队友教练都来安慰文佳,但是让文佳最受启发的还是马琳的一席话。“因为当天晚上他的单打也输球,虽然难受但是他可以接受这件事,他告诉我关键在于怎么看这件事,如果把它当成一个开始就是一个动力,把眼光能放得更长远,混双的舞台不是为一个人搭建的”,文佳说,马琳还给她举例说自己07年的世乒赛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王励勤4:3逆转,自己整夜整夜的睡不着,闭上眼睛就是那场比赛,但后来挺过来了,最终在第二年奥运会上登顶。

 

  “我有的时候会钻牛角尖,马琳的话让我能看开了不少”,文佳说,她现在开始体会,每一个乒乓球高手都会有特别痛苦难熬的经历,就看怎么能挺过去。

 

  虽然遗憾,但是文佳觉得自己这次收获也不小,“世乒赛的舞台感觉特别好,但遗憾的是我觉得自己还没有施展开就结束了,不过能经历这样的大赛就是一种收获”。而说到巴黎这个城市,文佳说和她自己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浪漫和优雅,我们住的地方还有点乱,但乒乓球馆的感觉很好”。

 

  这次要为辽宁拿全运奖牌2005年,因为当时辽宁已经拥有王楠、郭跃、常晨晨、李佳四名左手,作为同样是左手横版球员的文佳被交流到八一队四年。“当时辽宁太强大了,能把我交流出去对我来说也是件好事,让我能有更多打比赛的机会”,文佳感慨说。

 

  上届全运会,20岁的文佳与王皓搭档为八一队获得混双的金牌,现在回忆起来,这个丹东姑娘还记得那纠结的感觉。“我自己压力挺大的,我自己是辽宁人,心情很复杂,作为运动员就应该奔着冠军努力,但我当时多么希望这枚金牌能是为自己的家乡辽宁获得”。

 

  在辽宁女乒主帅的眼中,文佳是一个特别努力的孩子,她这些点点滴滴的努力终究有一天会实现质的飞跃。

 

  这届全运会,24岁的文佳已经比4年前成熟很多,已经成为辽宁女乒的绝对主力,“这届全运会现在就是打好预赛都进入决赛,希望能和队友配合好,到了决赛的时候就争取获得奖牌,最好当然是能圆自己一个为辽宁获得全运会金牌的梦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