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国乒教练竞聘在沪举行 周六公开投票选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11月22日消息,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将于本周末在上海举行,会议将选出包括男、女队主教练在内的22个重要职务人选。从会议流程显示,本周五开始,所有竞聘教练都将轮流发表报告,具体结果将在周六上午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投票选出,而乒羽中心也会在综合考核之后,择日对外公布结果。

 

  这次的教练员竞聘主要是为了新一轮奥运周期做准备,但因为有伦敦奥运会的优异战绩傍身,竞聘结果可谓是毫无悬念。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原女队主帅施之皓可能因为年龄原因卸任,截至目前,乒羽中心尚未对外公布候选名单。

 

  至于竞聘流程,今年和以往一样,每个参与竞聘的人选都会发表一段最长30分钟的陈述报告,随后,会随即抽取五个问题现场对答,最后将采取现场投票方式选出最终人选。而投票方也就是竞聘代表的组成面也相当广,上至乒协领导,下至地方教练,队员,几乎涉及了所有阶层。如此公开透明的方式,也是其他项目中少见的。

 

  不过,即使过程波澜不惊,此次竞聘还是留下了不少话题。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初公布的《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的通知》初稿中,曾反复提及了“总教练”这一消失了八年之久的职位,而在10月22日的终稿中,已完全不见如此说法。自2004年蔡振华卸任之后,“总教练”这个最具压倒性的领导职务就悬空已久,在10月初的初稿被公开之时,建功最多的刘国梁曾是被誉为呼声最高的一个,但如今看来,“总教练”这个说法仍然显得有些雾里看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