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放弃竞聘 孔令辉成女乒主帅最热门人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11月22日消息,本周五和周六,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将在上海某酒店举行,刘国梁连任男队主帅已经没有任何悬念,而施之皓已表示不参加女队主帅竞聘,这样孔令辉成为新主帅最热门人选。

 

  国乒里约奥运周期的竞聘包括男女国家队主帅的26个岗位将参与竞聘。这次竞聘,最大的悬念就是孔令辉能否取代施之皓。其实,在北京奥运会后的竞聘会上,就曾有猜测施之皓因为年纪偏大将退居二线,不过最终施之皓还是继续留任四年。在《竞聘办法》中有这样一条规定:“竞聘国家队总教练和一队主教练的年龄原则上在50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

 

  上海籍教练施之皓已经53岁,本报记者得知,他将不参加这次的女队主帅竞聘。2005年年底,施之皓正式成为女队主教练,7年间,他率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4块女子金牌,2010年丢掉世乒赛女团冠军是他执教生涯中的一次挫折。

 

  2006年退役后,被誉为“乒坛王子”的孔令辉转型成为教练,目前任女队助理教练,37岁的孔令辉也是呼声最高的新任女队主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