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今早启程离开成都 刘国梁对本次封训效果满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点击数:
  4月24日消息,距离巴黎世乒赛还有19天,来成都封训一个多月的中国男乒今早将启程离开成都。昨日在成都的最后一次训练课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采访,他表示非常满意本次封训的效果,希望以后还能来成都集训。
 
  在昨日训练接近尾声时,刘国梁对马琳、闫安、王皓和许昕进行了发球特训。球桌上一共有9个发球区,几位球员都必须按照刘国梁的指示将球发在指定位置。这个小游戏让整个训练变得非常轻松,旁边观战的队友也不断干扰队友,最终通过两次加赛,王皓才战胜闫安获得第一。据刘国梁介绍,男乒一直都有这个训练项目,每名球员交一点参赛费,奖金全部归冠军。同时,队友们不断制造压力,让他们在压力中练习稳定发球。
 
  在训练中,几乎所有球员都在关注发球比赛,但惟独张继科一人坐在场边的乒乓球桌上,对此刘国梁解释说:“最近继科状态一般,连着输了不少球,可能心情不太好,大赛前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调整方式,他参加过不少大赛,我相信他能够很快调整好。”
 
  升任总教练后,刘国梁现在除了带好队伍外,还需要考虑像如何推广乒乓球等问题,“国家队之前和外国选手配对双打现在看来是成功的,不过还需要做出更多,要将乒乓球不断向全世界推广普及,这项运动才有生命力,如今这个担子就落在我和小辉(孔令辉)身上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