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聘女乒主教练年龄不超50岁 53岁的施之皓主动退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点击数:
  11月26日消息,竞聘女乒主教练的年龄界限不超过50岁,如有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年龄条件。“我想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没有特殊情况。”53岁的施之皓主动提出不参加主教练竞聘,15年的国家队教练生涯也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中国乒乓球第一个竞聘上岗和卸任的主教练,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乒乓球事业会伴随着我的一生……”原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竞聘会上的这番深情告白,宣布了他正式交出执掌了七年的中国女乒帅印。未来,施之皓将首先在上海体院完成他硕博连读的学业,而刚刚出生4个月的女儿,是施之皓目前最大的幸福源泉。
 
  “伦敦奥运会后我就说拿金牌固然开心,但是我最高兴的就是完成了中国乒乓球队的新老交替。”从2005年接管中国女乒,施之皓评价自己最大的成就便是在张怡宁、王楠等人退役之后,女队又崛起了以丁宁、李晓霞等为代表的新生代。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对于乒乓球的全球推广做得还不是很理想。
 
  对于自己的继任者孔令辉,施之皓在男乒执教末期也曾带领过孔令辉,相互之间非常了解。在卸任前,施之皓也给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作为一个主教练来讲,孔令辉需要有50%的精力放在专业上,另外50%的精力则需要放在管理工作上,希望他去学习更多的知识,角色的转换需要更快一些。
 
  直到现在,施之皓的手机屏幕仍是伦敦奥运女团夺冠那天,师徒四人登上领奖台的合影。有消息称,施之皓将前往上海体院乒乓球学院任职,他本人表示一切将听从组织安排,但自己肯定不会离开乒乓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