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世乒赛备战受影响 国乒联撰文捐30万赈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月23日消息,四川雅安地震牵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正在四川成都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也经历了这场地震。国际乒联特意撰文,以“地震影响国乒备战”为题进行报道,文章中指出国乒为此捐出30万,作为赈灾之用。
 
  2013年巴黎单项世乒赛5月13日至20日进行,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在四川成都进行集训,不过4月20日8月02分在雅安发生的6.6级大地震,影响了队伍的备战。成都在雅安西北只有100多公里。
 
  这场大地震成都没有任何的人员伤亡,中国男乒的训练中心也没有遭到破坏,不过还是影响了队伍的训练计划。中国男乒当时选择在户外进行身体训练,代替了在场馆内的有球练习。
 
  根据BBC引用新华社的报道,有超过11500人在地震中受伤,至少188人死亡,附近多处地区有余震,超过18000人的军人和警察,组成了赈灾队伍。这已经是四川近年来第二次遭受地震灾害,五年前2008年5月12日,成都西北80公里以外的汾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官方报道有69195人丧生,18392人失踪。
 
  汶川大地震后,当时在乒超四川队效力的韩国球星柳承敏,曾经为灾区捐助了1万美元。这次雅安地震,中国乒乓球队捐助30万人民币给灾区,这其中就包括了刚刚在韩国公开赛上获得的全部奖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