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乒超第九轮惨败排名滑至第5 又因心理不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点击数:

  2016乒超联赛女团第九轮,丁宁率领北京首钢对阵刘诗雯领衔的武汉安心百分百,作为2016乒超赛场上最受瞩目的两位奥运冠军,丁宁连得2分助北京取胜,而刘诗雯则连输两场状态遭受质疑。


2016乒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九轮,今年由于奥运会的关系,乒超联赛赛程安排稍显紧密,选手们辗转多地作战对体能等考验较大。九轮战罢之后,刘诗雯率领的武汉安心百分百以6胜3负和北京首钢暂列乒超女团第4位,而在个人排名榜中,刘诗雯以12胜5负排到了第五位,落后于朱雨玲、丁宁甚至是陈梦和武杨。


纵观9轮比赛下来,刘诗雯在对阵王曼昱、木子、盛丹丹以及丁宁的时候均是抢七输球,在与这个周期国乒热门人选朱雨玲的对话中更是0:3吞下完败,此外刘诗雯在与陈梦、孙颖莎以及顾若辰等人的比赛也是到抢七才得以分出胜负,可以说昔日的那个天才少女如今在乒超联赛中已没有绝对的统治实力了。


东京奥运会周期,刘诗雯的目标无疑仍是瞄准单打的席位,她18岁成为世界冠军,奥运会一直是梦想的终极舞台,如果东京她还是不能站上单打场的话,那真是非常遗憾。95年的朱雨玲已经开始初现王者气质,99年的王曼昱也在飞速成长。同一代的大满贯得主丁宁还没有退役的意思,4年后的东京,单打席位依然是宝贵的两个,刘诗雯会是那个幸运儿吗?


众所周知,刘诗雯技术战术没有什么给人诟病,但她的的心理状态是其成绩起伏的一大因素,2016乒超联赛目前仅进行了9轮,后面还有9轮对决,刘诗雯仍旧有时间和机会证明自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