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竞聘"双子星"或再携手 总教练仍是最高机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11月22日消息,明天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将在上海某酒店举行,刘国梁与孔令辉成为男女乒主帅的最大热门,另一方面,设不设总教练,仍是最高机密。

 

  孔令辉与刘国梁曾经是名震江湖的“双子星座”,如果孔令辉能够晋升女队主帅,这对双子星将再度携手。

 

  今年36岁的刘国梁早在2002年就因为打法问题退役,2003年出任男队主教练,当时27岁的他是不折不扣的少帅。2004年雅典奥运会,柳承敏从王皓手中夺走男单金牌,成为刘国梁教练生涯的第一课。但在之后的8年中,中国男队几乎横扫乒坛,刘国梁在队内的威望也达到顶点,继续担任男队主帅没有任何悬念。

 

  当年蔡振华曾一肩挑国乒总教练和男队主教练两个职务,之后总教练之职已经空缺8年。在《竞聘办法》中,曾两次提到“国家队总教练”——“竞聘国家队总教练和一队主教练的年龄原则上在50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国家队总教练和一队主教练的聘期为4年(奥运周期)”。

 

  最近,坊间也有许多关于“刘国梁有望出任总教练”的传说。但本报记者了解到,这次竞聘设置的26个职务中,并没有“总教练”这个职务。不过也有圈内人透露,乒羽中心的确在考虑设置总教练,因为刘国梁功勋卓著,理应提拔。

 

  在周五和周六的竞聘会中,竞聘一队主教练的述职陈述为30分钟,其它岗位竞聘人报告时间为15分钟。周六上午将进行现场投票,按照4年前竞聘的情况,投票结果不会当场公布,而是等到报上级通过后,择日再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