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外援不光鲜:薪金低于本土球员 与以前相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11月22日消息,在中超和CBA联赛中,近两年海外球员加盟众多,而外援的薪金也在一度刷新。不过并非所有国内联赛中外援薪水都高于本土球员,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外援比本土球员挣多少就充分说明。

 

  “因为今年乒超联赛在奥运会之后举行,而奥运会后欧洲的联赛都开始了,所以很多欧洲队员没有档期,尤其是波尔今年没有来。”天津渤海银行俱乐部主教练马文革说。天津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引进外援的球队,不过瑞典老将佩尔森在加盟天津之后出场的机会并不多。11月21日天津队在客场以0比3输给上海金迈驰队,佩尔森就没有出场。

 

  “佩尔森的优点是团队意识强,他来到后跟大家配合得都不错。”马文革说。虽然佩尔森本人赢球不多,但是他的到来无疑丰富了天津队的排阵空间,在佩尔森被列入出场名单的天津队对江苏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在主客场都取得了胜利。本赛季天津队晋级季后赛的主要对手就是江苏队,而那两场关键球天津队都赢了。“他可不是光来看的,还是给队里起到很大作用的。”

 

  根据本赛季最新公布的非中国乒协运动员的薪酬规定,“参加联赛的非中国乒协运动员薪酬总额及支付方式由俱乐部与具体运动员协商确定,但基本工资或成绩奖金额度标准不得高于中国乒协运动员的特级运动员标准。”而在中国乒协注册的特级运动员的薪金由基本工资、成绩奖金和赛季奖金组成,如果赢球多当然挣得也会多。“像前几年波尔来打乒超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他有能力打1号。”马文革说。由于波尔的整体实力与特级运动员相差不大,其收入自然也就很可观。

 

  不过本赛季,外援被本土球星拉开差距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现在国内的一流选手都是高水平的,而佩尔森相对来说年龄已经大了一点,其作用也没有国内选手那么大,薪金方面肯定要比国内高手低一点。”马文革说,“现在跟以前可是反着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