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女乒主场定石家庄 或引进高水平外援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点击数:

  今年省会球迷能在家门口观战乒超联赛啦!记者昨天从河北省乒羽中心获悉,由冀中能源集团和八一队共同组建的冀中能源女子乒乓球队,新赛季将主场定在了河北省体育馆。

 

  主场:设在省体育馆

 

  新赛季的乒超女子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其中每个队有7个主场赛事。冀中能源乒乓球俱乐部将其中的5场定在了省体育馆。

 

  2007、2008赛季,冀中能源女子乒乓球队也曾将主场设在石家庄,不过当时的比赛场馆设在二环之外的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体育馆。由于交通不便,不少球迷曾抱怨不方便观看。此次俱乐部为满足广大球迷的观战需求,特将场馆定在位于省会市中心的省体育馆,届时还将有丰富的互动活动请球迷参与。 

 

  具体哪五个主场定在石家庄,目前仍未确定,还需等到4月份新赛季乒超联赛的赛程确定之后再选定。

 

  阵容:以八一为班底

 

  2010赛季,以曹臻、木子、杨扬、白杨为班底的冀中能源乒乓球队最终位列乒超联赛的第六名。本赛季,俱乐部已经确定将在上赛季阵容基础上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

 

  新赛季乒超联赛的摘牌大会将在本月20日前后举行,不过据了解,今年上榜的女队员仅黑龙江的王璇一人,王璇横握球板,一面反胶一面长胶,她的实力与队内现有球员相比并无过人之处,俱乐部对她似乎并不钟情。冀中能源女子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师瑞学表示,希望能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来充实俱乐部的实力,目前仍在谈判之中,最终人选将在3月底联赛人员注册限定日之前确定。

 

  本赛季俱乐部的主教练仍由原世界冠军戴丽丽担任,对于能在石家庄比赛,戴丽丽表示非常期待:“新赛季女子联赛只有8支球队参加,没有直接的升降级,最后一名将同甲A联赛的头名打交叉赛确定明年的参赛资格,所以球队的压力并不是太大。河北是乒乓球大省,曾涌现出很多名将,群众基础也好,新赛季希望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之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期望:助推河北乒乓

 

  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原河北名将白杨将不再出战,彻底退出赛场。现国家队小将刘曦将代表冀中能源俱乐部征战,这也将是俱乐部里唯一的河北选手。

 

  自牛剑锋、白杨之后,河北女子乒乓球队还未有新的领军人物涌现,刘曦虽然表现出一定的潜质,但在好手如云的国家队尚未露出锋芒。想想曾经的齐宝香、李惠芬、高军、牛剑锋、白杨等,都是在乒坛叱咤风云的人物,如今河北乒乓的星光暗淡让人颇有不甘。高水平的赛事落户省会,方便的不仅仅是球迷观战,对于卧薪尝胆的河北乒乓球队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早日培养出新的世界冠军将是河北乒乓与众多球迷的共同期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