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赛国乒女队争冠有戏 马龙许昕陷入死亡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2月15日,国际乒联阿联酋公开赛将拉开战幕,高额奖金引来各路豪强,刚刚获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的许昕以及目前中国男乒世界排名最高的马龙,在抽签后身陷“死亡区”。

 

  总奖金达到17.2万美元的阿联酋公开赛,仅次于卡塔尔公开赛的21.2万美元,而且两站比赛地缘接近,时间仅隔一天,因此各路高手纷纷从卡塔尔转战阿联酋。抽签结果,女子方面,郭焱和刘诗雯分在一个四分之一区,郭跃和丁宁分在一个四分之一区,李晓霞独守一个四分之一区,而赛会二号种子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所在的四分之一区没有中国选手,这意味着中国女单至少在半决赛时,还要经历一场外战。

 

  不仅如此,对于参赛的中国女单选手来说,无论是谁获得冠军,都会对中国女乒鹿特丹世乒赛的单打参赛席位分配产生直接影响。

 

  根据国家女乒主帅施之皓制定的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规则,在今年5月份之前的两次队内选拔和5站国际乒联公开赛上,任意获得一次冠军,即可参加鹿特丹世乒赛,而能够获得其中的两次冠军,则将获得一个单打参赛资格。

 

  马龙和许昕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此外还有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让王励勤吃过苦头的法国“黑马”勒古,2004年日本公开赛和2005年卡塔尔公开赛上两次掀翻王皓的罗马尼亚“黑马”克里桑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的柳承敏。此外,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以及法国名将塞弗也都在这一个四分之一区。

 

  马琳的签位也不太好,他所处的四分之一区有日本的水谷隼、松平健太和韩国的吴尚垠。相比之下,王励勤所在的四分之一区只有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和奥地利的陈卫星。而赛会二号种子王皓所在的四分之一区相对“太平”,只有韩国的朱世赫和德国的苏斯。

 

  截至目前,郭焱、武杨、丁宁和刘诗雯由于分别拿到一次冠军,已经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不过,她们距离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都还差一个冠军。包括阿联酋公开赛在内,剩下的比赛只有3次了,上述4人定会奋勇争先。不过,倘若她们因此背负压力,也不排除今年尚未染指过冠军的李晓霞、郭跃或者文佳异军突起,分走一杯羹。因此,阿联酋公开赛上到底能不能产生中国女单鹿特丹世乒赛第一位参赛选手值得关注。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国际乒联阿联酋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