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国乒包揽四冠 刘诗雯赢世乒赛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重头戏--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男单方面,小将许昕爆发,晋级路上连胜王励勤、王皓、马龙,在决赛中又以4-0横扫波尔,成为国乒第三位夺得卡塔尔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女单决赛,刘诗雯4-2胜丁宁登顶,拿到了鹿特丹世乒赛的第四张入场券。王励勤/许昕、郭跃/李晓霞分别夺得了男女双打冠军,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

 

  男单:许昕4-0横扫波尔登顶 成卡塔尔赛史上第三人

 

  卡塔尔赛不愧是中国男乒一向难啃的硬骨头,今年前两站连续包揽四强的局面,没有在曾被视为“国乒百慕大”的卡塔尔赛上演,反倒两位国手分别遭遇外战失利,老将马琳在1/8决赛3-4不敌柳承敏,遭遇新奥运周期第三场外战败绩,张继科则在半决赛2-4负于波尔,连续两站均外战出局。

 

  90后小将许昕在本站大放异彩,先是在1/8决赛4-0横扫王励勤,接着在1/4决赛又以4-3险胜王皓,半决赛则干净利落地4-0力克马龙,与德国名将波尔争夺冠军。在这场决赛中,许昕将发球好、前三板出色的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以11-8、11-5、11-4、11-8连赢四局,4-0横扫对手,成为继王励勤、马琳之后,第三位赢得这一重量级单打冠军的国手,此外许昕还夺得了上月进行的斯洛文尼亚赛的男单冠军。

 

  女单:刘诗雯获第四张世乒赛门票 郭跃李晓霞低迷

 

  此次卡塔尔赛,被决策层寄予厚望的郭跃和李晓霞仍未突围,赢得一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两人均是在1/4决赛内战出局,李晓霞输给丁宁,遭遇三连败,郭跃则输给了同为孔门弟子的刘诗雯。女单国手保持外战不败,刚刚夺得英国赛冠军的丁宁势头不减,连胜李晓霞、郭焱再次挺进决赛,可惜她对刘诗雯战绩一向不佳,去年就曾遭遇七连败。

 

  刘诗雯在决赛中以4-2(11-4、3-11、11-7、11-9、6-11、11-9)力克丁宁,继郭焱、武杨、丁宁之后,拿到了第四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刘诗雯就此成为国乒史上第六位夺得卡塔尔赛女单冠军的选手,丁宁则遗憾与首张世乒赛单打名额擦肩而过。另一位国手冯亚兰挺进四强,不过在半决赛输给了刘诗雯。

 

  双打:王励勤/许昕国际赛首冠 郭跃/李晓霞强势登顶

 

  本次卡塔尔赛,中国男女双打组合保持了外战不败,包揽了两项冠亚军。王励勤/许昕决赛4-2(11-7、9-11、12-14、11-3、11-8、11-2)力克马琳/张继科,这对全运会和全锦赛的双料冠军夺得了国际赛事的首冠。女双决赛,郭跃/李晓霞继09年世锦赛后再次以4-1(12-10、7-11、11-6、11-8、13-11)战胜丁宁/郭焱折桂,这样今年前三站公开赛,中国队三度包揽了四枚金牌,无一旁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