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张世乒赛门票到手 刘诗雯丁宁卡塔尔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点击数:

  2月13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选手刘诗雯在女单决赛中以4-2战胜了队友丁宁,夺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这也是她在职业巡回赛上第五次摘取单打金牌。这也是继郭焱、武杨、丁宁之后,刘诗雯获得的第四场世乒赛入场券。

 

  作为中国女乒新生代的佼佼者,刘诗雯和丁宁都参加了上个月的英国公开赛,前者半决赛输给了郭焱,后者最终成就了冠军。两人今日在卡塔尔的巅峰较量也尤为引人关注。从双方交战记录看,刘诗雯对丁宁此前七战五胜占据上风。

 

  比赛一开始,刘诗雯迅速进入状态,利用丁宁的接发球失误以11-4拔得头筹。第二局丁宁找到了节奏,以11-3旋即回敬对手。第三局,刘诗雯加强了防守,前三板质量也有所提高,终局以11-7胜出。易地再战,刘诗雯抓住开局的有利战机,破解丁宁发球以5-2领先,丁宁在中局后控制加强,比分也迫近到7-9,不过局末关键球再度手软,刘诗雯10-8拿到局点,以11-9拿下这一局,大比分3-1领先。

 

  进入第五局,丁宁唯有破釜沉舟一搏,她以4-2在开局领先,随后进一步扩大优势来到8-5,局末刘诗雯回球失误,丁宁10-6抢到局点,以11-6扳回一局。

 

  第六局刘诗雯开局积极上手,抢攻果断,5-2领先。丁宁中局的暂停后将比分追成7-8。刘诗雯出手犹豫,丁宁再得一分战成8-8,但进攻中的保守令刘诗雯又一次抓住机会拉开差距,10-8来到赛点。最终刘诗雯以11-9锁定第六局的胜利,就此以4-2掀翻丁宁,夺得本年度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