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板对决马琳告负 柳承敏自解如何逆转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点击数:

  2月1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继续进行。男单16进8的比赛中,两位近两届奥运会的直板奥运冠军马琳和柳承敏相遇,结果柳承敏在1-3落后的形势下上演逆转,以4-3力克马琳,7局比分为5-11,11-13,11-9,10-12,11-8,11-7,11-3。

 

  事实上,尽管两位球员都是成名以久的老将,但柳承敏在与马琳的对阵中占据绝对下风,以往的国际比赛中,柳承敏仅赢过马琳一次,在2007年的男子世界杯1/4决赛以五局轻取。今天这两位中韩直板奥运冠军的碰撞火花四溅,柳承敏在前四局1-3落后的情况下连翻三局将马琳淘汰。

 

  巧合的是,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中,柳承敏同样是在第三轮打败了另一位中国直拍名将王皓。而在那之前,他对王皓也只有雅典奥运决赛一场胜仗。

 

  柳承敏在赛后表示,上一站英国公开赛刚与马琳有过交手,因此吸取了不少惨败的教训。“我的正手弧圈虽然有优势,但在马琳面前不太明显,因为他很擅长斗短球。”柳承敏分析道,“前两局我在前三板上被他控制住,从第三局开始加强了推挡,对手失误也多了起来,可能自信心受到一些影响。”

 

  1/4决赛中,柳承敏将迎来头号种子波尔,本轮德国金童以11-2,11-6,11-4,11-3轻松击败了柳承敏的队友金廷勳。

 

  上半区另外两场比赛中,水谷隼以4-1淘汰了德国的斯特格,比分是11-7,13-11,11-6,5-11,12-10。张继科同样五局拿下了韩国的吴尚垠。水谷隼与张继科这对2010年世界杯上的冤家,将争夺上半区的一个四强名额。下半区的比赛都是以4-0速战速决,形成了王皓、许昕和马龙“围剿”朱世赫的局面。八进四中,柳承敏迎战波尔,许昕将与王皓内战,张继科对水谷隼,马龙碰朱世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