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首日国乒30战全胜 冯天薇单双打均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点击数:

   2月12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重头戏--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正赛首日的争夺。国乒该日30战全胜,保持不败。男单方面,六名国手在两轮过后携手跻身16强,尤其是今年首次亮相的马龙状态不俗,在第二轮4-1轻取松平健太,王励勤接下来将与许昕同室操戈。女单六朵金花也携手晋级16强,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出人意料地单双打均输给了韩国黑马。双打方面,男女各三对国乒双打携手挺进八强。

 

  男单:马龙大胜松平健太 男乒六虎强势进16强

 

  六名国手在前两轮保持全胜,携手跻身16强。首轮除王皓4-1逆转斯洛伐克选手皮斯特吉外,其他五位国手均是4-0获胜。两名刚刚加入新加坡队的前中国选手均在首轮出局,詹健1-4不敌水谷隼,李虎也是1-4输给了吴尚垠。第二轮,在一场焦点战中,马龙4-1(11-7、13-15、11-4、11-7、11-9)战胜日本超新星松平健太,老将马琳在12-14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11-6、11-7、11-9、11-5连扳四局,逆转另一位日本选手张一博。

 

  王皓苦战六局4-2(11-3、10-12、3-11、11-1、11-9、11-5)力克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老将王励勤也是在前三局一度1-2落后的情况下,4-2(11-6、14-16、5-11、11-6、11-2、11-9)逆转韩国选手郑相垠。小将许昕4-0横扫德国的弗兰兹卡,张继科则以4-1力克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马琳下轮迎战柳承敏,张继科对阵吴尚垠,王皓迎战佩尔森,马龙PK奥恰洛夫,王励勤则将与许昕同室操戈。

 

  女单:六朵金花高奏凯歌 冯天薇单双打均出局

 

  像男单一样,女单六朵金花在首轮仅失一局,保持全胜。除丁宁4-1战胜中华台北的李依真外,其余五人均是4-0获胜。第二轮除刘诗雯直落四局横扫俄罗斯的普洛克赫洛娃外,其余国手则都是4-1获胜,郭焱力克中华台北的郑怡静,丁宁逆转日本选手石垣优香,李晓霞轻取匈牙利老将托特,郭跃力克韩国的姜美顺,冯亚兰淘汰了另外一位韩国选手徐孝元。该轮爆出一大冷门,2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苦战六局2-4不敌韩国选手梁夏银。

 

  1/8决赛,郭焱对阵韩国新锐石贺净,丁宁迎战平野早矢香,李晓霞面对朝鲜的金仲,郭跃迎战王越古,刘诗雯、冯亚兰则分别与李佳薇、福原爱交手。

 

  双打:男双连爆冷门 国乒六对组合强势晋级

 

  男双首轮冷门迭爆,高宁/杨子、水谷隼/岸川圣也、柳承敏/郑相垠相继爆冷出局。三对中国组合马龙/王皓、马琳/张继科、王励勤/许昕则均以3-0轻取对手挺进八强。女双三对国乒组合也顺利晋级。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和丁宁/郭焱均是以3-0轻取跨国组合晋级,刘诗雯/冯亚兰则以3-1力克韩国的李恩姬/朴英淑。新加坡强档冯天薇/王越古2-3遭韩国组合姜美顺/宋玛银逆转,冯天薇单双打均负于韩国黑马,结束了本次卡塔尔赛的征程。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卡塔尔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