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刘松问鼎洲际杯冠军 捍卫拉美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29日,利勃海尔2010男子世界杯点燃烽火。来自阿根廷的38岁老将刘松,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决定洲际杯冠军的循环赛里,以11-5, 11-13, 11-7, 11-7,11-9五局打败了加拿大对手彼得∙保罗,摘得本次男子世界杯的洲际杯冠军。刘松将进入A组,与德国的波尔、日本的水谷隼和新加坡的高宁在小组赛过招。

 

  在上午进行的两轮单循环赛中,刘松与彼得∙保罗分别对澳大利亚的戴维斯和刚果人苏拉尤∙萨卡取得了两胜,因而第三轮两人的交锋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一役。五局比赛过后,刘松凭借正手进攻的速度优势以及旋转的变化,无悬念取胜加拿大对手,首夺洲际杯冠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刘松表示赛前就很看好自己,"跟彼得-保罗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打过,而且当时是三比零赢了他,所以今天觉得自己胜算很大",刘松告诉笔者。

 

  对于刘松本人,这次夺冠是首开洲际杯的记录,而对于拉美乒坛而言,已是拉丁美洲取得的第二个洲际杯冠军。去年首届洲际杯的比赛,最终赢家是来自巴西的松本惠。又一次捍卫了本大洲的荣誉,刘松也感到自豪,他说:"是的,拉丁美洲乒球的水平在不断提高,像我们阿根廷就有很多打得不错的年轻选手,他们是拉美乒坛的希望,而且现在我们的训练体制也在进一步完善。"

 

  明年的泛美洲运动会将在墨西哥举行,乒乓球比赛的单打冠军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刘松当然也不愿错失这一直通伦敦的良机,"这是我明年的主要目标,为此我会更努力的训练并争取尽可能多的国际比赛机会,为泛美运动会做充分的准备",刘松如是说。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男乒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