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核心之争呈三足鼎独立之势 张继科“死磕”马龙

来源:体坛周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点击数:

  乒超第10轮战罢,张继科以14胜2负的战绩高居男单胜率榜榜首,权衡胜率83.1%,超越了之前排名第一的马龙。目前,鲁能男队与浙商银行队并列积分榜榜首,队中两大主力马龙与张继科之争已从国家队延续到乒超赛场。

 

  男乒的改朝换代早有预兆,莫斯科世乒赛之前,小将许昕、张继科、马龙就分别通过直通的方式取得世乒赛门票,留下三大奥运冠军龙争虎斗。在最后的PK中,王皓拿到第四张门票。最终马琳搭上末班车,王励勤被挤下船。

 

  乒超联赛已经战过10轮,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三人的表现足以证明直通莫斯科不是奇迹,尤其是马龙与张继科的MVP之争越来越激烈,与之相对应的是,接下来俩人每场表现都会影响到本队在争冠道路上能否再迈进一步。

 

  目前,国乒几大主力之间都有过交手,张继科14胜2负排在胜率榜第一位,两场比赛分别是1比3负于王励勤、0比3负于马龙。马琳13胜4负排名第二。由于上一场爆冷输给八一队小将闫安,马龙将胜率榜首位置拱手让出,虽然绝对胜率高于马琳,但由于出场次数少,权衡胜率排在第三名。世界排名第二的王皓胜率排名第五,紧随其后的是小将许昕。

 

  莫斯科世乒赛半决赛和决赛,马龙、马琳和张继科作为主力出场顶出了压力,没让国人失望。如今乒超联赛,又是这三人占据了三甲的位置。随着王励勤和王皓的状态下滑,三人之争也成为国家队的核心之争。

 

  张继科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本赛季乒超联赛他的目标有两个,一是完成俱乐部保三争一的目标,二是保持单打较高的胜率。如今鲁能男队与浙商银行并列第一,后者无疑是他们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

 

  对张继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面对马龙的低胜率。之前也盛传张继科怕马龙的说法,对此,张继科说:“球员打比赛谈不上害怕,但从球路上来说是分好打不好打的。对我来说不太好打的就是马龙。”对于张继科来说,要想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带领鲁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还必须突破“马龙”这一关。

 

  与马琳和马龙相比,张继科无疑是国乒核心层的闯关者,同时还面临着与王皓等人竞争。要想成为领军人物,除了乒超联赛的洗礼外,还需要在世界单项比赛中脱颖而出。对于国家队新老交替,张继科身在其中却很清醒:“年轻运动员对老奥运冠军冲击非常大,既然有这种机会,我会争取往最好的方向努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