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复仇击碎世乒赛阴影 为何她有望破一魔咒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刘诗雯成功复仇 无奈球队爆冷告负

 

  广东与江苏的这场对决被视为女团本轮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此前广东高居积分榜第二名,主将刘诗雯更是领跑单打胜率榜。而反观排名倒数第一的江苏在第一阶段九场比赛仅仅赢得了一场胜利。而考虑到领头羊山西本轮轮空,广东获胜很有希望占据榜首。比赛中刘诗雯延续了良好的势头。

 

  第二盘刘诗雯遭遇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在不久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刘诗雯刚上场正是爆冷输给了自己此前从未输过的王越古。

 

  这一次,刘诗雯没有给王越古任何机会,3-0获胜,三局小分合起来更是仅让对手拿到11分。刘诗雯成功复仇,同时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王越古在莫斯科世乒赛战胜刘诗雯,并不是她发挥有多么好,而是首次参加的刘诗雯被巨大的压力击溃。

 

  第四盘刘诗雯再度披挂上阵,3-1力擒实力型的江苏主将王璇,将大比分扳成2平,个人同时实现了八连胜。不过遗憾的是,决胜盘广东选手周芳芳0-3不敌张潇玉,球队最终2-3遗憾告负,江苏则赢得了新赛季第二场胜利,爆出一大冷门。

 

  为何说刘诗雯破十连胜魔咒希望大

 

  对乒超一般球队来说,只要主将拿到两分,球队获胜就八九不离十。然而刘诗雯的遭遇说明,在本赛季女团多支强队中,广东是给予主将支援最少的一队。刘诗雯以16胜2负独占单打胜率榜榜首。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其他所有广东选手本赛季不过赢得了两场单打胜利。

 

  贾君单打0胜4负,周芳芳0胜1负,而两位其他协会的外援姜华珺、福原爱则均是1胜3负。从牌面上看,广东整体实力并不差,但无论姜华珺还是福原爱在乒超的表现都比较低迷,而更致命的是,受困于外援使用规则,两人每场比赛只能上一位。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球队整体实力不济激发了刘诗雯的表现。刘诗雯现在取得了16胜2负的战绩,仅是在首场比赛输给了郭焱,以及曾爆冷输给大同削球新星武杨。从输给武杨开始刘诗雯到现在已经取得了八连胜。有意思的是,本赛季女团最长连胜纪录停留在九连胜,无论是丁宁和郭跃在冲击十连胜的时候,均铩羽而归,似乎遭遇了一道魔咒。

 

  广东下轮迎战山西,刘诗雯战胜范瑛或帖雅娜取得九连胜的问题不大,与山西主将郭焱的对话则值得关注。刘诗雯上回合输给郭焱多少还受了世乒赛失利的影响,而现在却状态正佳。乒超胜率惊人,表现愈发成熟,刘诗雯无疑正是实现女团这赛季首个十连胜的最佳人选。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