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黑马”大同队北京回暖 周树森道取胜缘由

来源:新华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25日结束第十轮争夺,客访北京的本赛季女团最大“黑马”大同队3:1击败北京控股女队,力挽四轮不胜的颓势;而恐将永失顶梁柱张怡宁的卫冕冠军则继续向保级的漩涡滑去。

 

  作为本赛季北京控股女队唯一的过硬核心,年轻国手丁宁带病两次出场,先以3:0击败削球手武杨,宣告走出“削球死穴”的阴影,再以1:3负于大同队的第一单打李晓丹,遗憾地结束本轮比赛。

 

  赛后,宣称“只要上场就尽全力”的丁宁不得不向发烧的身体低头,但乐观的她更乐于看向积极的一面:“第一场打削球发挥得不错,尤其是自己在场上表现得更自信了,这在我看来是很重要的一点成长。这下你们不会再问我打削球的问题了。”

 

  赛前备受关注的“新加坡内战”未能实现,新加坡两代“一姐”李佳薇和冯天薇都只在双打场次中上阵,没等来第五局对决。当日这场团体赛的另外两个场次的结果分别是北京控股女队第二单打曹丽思0:3不敌李晓丹,李佳薇/彭雪1:3负于冯天薇/刘娟。

 

  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前北京女队主教练周树森的“归来”,这位率领新加坡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战胜中国女队的近七旬老人在大同队领普通教练之职,但显然他对大同女乒的临场指挥对于25日这场乒超对阵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不过他在赛后总结时只轻描淡写地说:“这次赢得跟上次一样,都是在丁宁身上丢一分再拿一分。”而曾经在周帅手下成长起来的丁宁也说,己队输球跟周树森教练执教对手并无联系。

 

  凭借这场第十轮胜利,大同女队以6胜3负积15分超越本轮轮空的半程冠军山西女队,暂列乒超女团积分榜首位。同日进行的乒超男团比赛中,浙商银行俱乐部主场爆冷,以0:3负于八一男队,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2:3不敌年仅17岁的国乒小将闫安,但他们仍以7胜2负积16分暂时领跑男团积分榜;张继科率领的鲁能队则于客场3:0完胜四川队,马琳也率宁波队3:1击败廊坊男乒,王励勤领军的上海队则战满5盘惜败于锦州银行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