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乒运气实力各差一点儿 1比3不敌大同队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如果运气再不帮忙,那么结局就是输球。昨天,乒超联赛循环赛下半段开打,北京控股女乒主场迎来了大同女乒。但主场之利并没有帮上太多忙,在运气与实力都差一点儿的情况下,北京姑娘重演了上半循环1比3不敌对手的一幕。

 

  敌暗我明

 

  兵家最忌讳“敌暗我明”,北控女乒球还没打,在这一点上先矮了对手一截儿。因为率领大同女乒上门挑战的不是别人,正是原北京女乒主教练,经验丰富、足智多谋的老帅周树森。赛前老周就对比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第一盘安排削球手武杨去抓“怕打削球”的丁宁,李晓丹稳捏北京队的二单,即便第四盘李晓丹输给丁宁也不怕,只要第三盘双打不输,第五盘冯天薇能赢李佳薇。“谁赢双打一盘,谁就赢球。”老周说,“李佳薇虽然恢复了一些,但是打冯天薇还是差一些。”

 

  老周失算

 

  尽管对手早摸透了自己的阵容,但北京女乒还真没法调整,因为北京队只有丁宁一个点上有实力优势,但团体赛一个点怎么行?现在这种排阵方法,已经是北京队最能发挥团体优势的选择了。首盘,丁宁3比0干脆地敲掉了武杨,延续了本赛季对削球手的全胜战绩。“丁宁打削球的实力长了不少。”失算的老周说。“其实实力上过去也占优,就是不够自信,打了这么多次,练了很久,现在打削球没问题了。”丁宁笑着说,“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再问我怕不怕削球的问题。”

 

  丁宁发烧

 

  随后的第二盘,曹丽思0比3脆败于李晓丹之手,两队在大比分上重回同一起点。其实至此,战局的发展还都没有超出北京队的预料,因为正如北京女乒主教练徐志崇所说:“双打对于我们才是最关键的一盘,之前我们赢的比赛,都是双打一盘拿分的比赛。”而双打一盘双方的实力对比如何呢?老周说:“都是胡打!都没把握!她们是,我们也是。”

 

  然而在双方心中都没底的情况下,运气站在了大同队的一边。这一盘,李佳薇/彭雪虽然以1比3输给了对手,但赢下第一局的是她们,输掉的三局中,第二局和第四局都非常可惜。那两局,她们都是在一度6比10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挽救四个局点。期间许多看似救不起来的球,都凭借下意识给拨拉过去了,但最后却在两个不该丢分的球上丢了两分。这不是运气是什么?

 

  北京队的背运还没有完,比赛打到第四盘,双方的一号单打丁宁和李晓丹要上场了。此时记者从场边观战的丁宁的国家队主管教练任国强口中了解到,丁宁已经连续发烧一个星期了。1比3丁宁败北,北京队因此输球。

 

  “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你状态不好肯定就不行,丁宁许多高水平的球打不出来。”任指导说,“不是找借口,今天还发烧38度呢!”徐志崇教练也一再慨叹运气不济:“每次和大同队打,我们的运气就很差。丁宁本来应该能够拿她们两分的,但每回遇到她们就出伤病,客场那次是胳膊有伤,这次是感冒发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