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里约奥运会马龙张继科单打 许昕团体樊振东替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参赛名单一直都是众所瞩目的焦点,而在拿下2016世乒赛冠军回国之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携马龙、张继科、许昕三人做客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节目中,刘国梁透露的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男乒阵容为,马龙、张继科出战单打,许昕成为团体第三人,而实力小将樊振东则将成为替补。


2016世乒赛决赛,刘国梁舍弃小将樊振东,而是将派出大将马龙出场,刘国梁谈到他其实有过让樊振东出场打决赛的预期,当时的打算是不让马龙出场,由樊振东、许昕以及张继科打决赛,不过最终也没有采取这种方案,因为担心如果不让马龙出场打决赛,怕把他的状态给压的太厉害。


而根据国乒传统,世乒赛决赛三人组将出战当年的奥运会,而从节目中不难看出,与刘国梁一起亮相的马龙、张继科、许昕三人,就很有可能是里约的最终人选,其中马龙、张继科很可能在里约打单打,许昕将出战团体赛。至于更为年轻的樊振东,很可能是一张替补P卡的角色,去里约感受大赛气氛。对于马龙与张继科这两位核心,刘国梁指出马龙是赢在细节,张继科则是胜在格局。谈及马龙如何做得更好,刘国梁表示必须有大的格局,顶层设计上要进步,心还要再大一些。


对主力三人在里约有什么期望?刘国梁希望马龙能够比2015年做的更好更完美,希望张继科要问问自己能不能在里约身兼两项,是为大赛而生就要拿出过硬的实力,而对于许昕则要证明为什么里约奥运要派你去而不是别人。

 
此前,刘国梁曾表示,樊振东现年19岁,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且樊振东实力强劲,仅仅缺乏大赛经验而已,除此之外,樊振东将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头号主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