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刘诗雯丁宁李晓霞未把握机会 苦战只因犯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中国女团对阵荷兰女团,本来毫无悬念的比赛结果,却平地起波澜,刘诗雯、李晓霞各丢1局,丁宁更是苦战5局,艰难险胜荷兰削球手李洁。赛后,女乒教练孔令辉对球员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2016世乒赛小组赛,中国女团一路顺风顺水,未遭遇什么抵抗就拿下了小组赛五连胜,轻松晋级2016世乒赛女团八强。而在2016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上,刘诗雯打头阵对李佼,首局8-11失利,最后大比分3-1拿下取得开门红,接下来出场的李晓霞先赢两局后,3-11输掉第三局,而丁宁更是与削球手李洁打到决胜局,挽救赛点才有惊无险获胜。


对于为何派出刘诗雯、丁宁和李晓霞的出场阵容,孔令辉说道:“这是综合比赛的成绩做出的决定,刘诗雯打过李佼,赢了比较轻松,而李晓霞2012年奥运会对李佼就打得比较紧张。开准备会也想到丁宁碰到李洁,其实丁宁打削球手就这样,丁宁赢人家不容易 ,人家打她也不容易,他的杀伤力在这,必须靠磨和意志力。”


当被问道是否想到比赛打得这么艰苦,孔令辉说道:“也预判到这么残酷,其实一些局并不是很轻松,刘诗雯第一局领先就很快追上来,很快就8-10落后,李晓霞前两局很顺利,第三局很快输了,而丁宁如果把握机会赢下第四局就不会那么焦灼,今天每个人都犯了错误。”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孰能无错,而在2016世乒赛期间能够提早发现错误,就还有机会改正错误,提高实力。据悉,2016世乒赛结束之后,国乒将公布2016里约奥运会初步参赛名单。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